苏州乐园双水世界景区人气爆棚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于8月24日启幕长三角“跟着考古去旅游”精品线亮相苏州博物馆荣获“优秀博物馆文创奖”苏州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2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2

苏州博物馆荣获“优秀博物馆文创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15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的首届“天猫新文创大会”上传出喜讯:苏州博物馆荣获“优秀博物馆文创奖”。这是今年4月,苏州博物馆入选人民日报评选的2019人民之选“中国博物馆创新锐度TOP10之人气文创产品奖”之后,再获殊荣。本次颁发的“优秀博物馆文创奖”,国内外仅有5个博物馆获此殊荣。
    同时,以“文化新生”为主题的展览也在今日美术馆开展,苏州博物馆以“四大才子,以茶会友”主题参加此次展览,现场展示了苏州博物馆与立顿、八马茶业等品牌的跨界合作款产品,以及苏州博物馆“瓷之色”系列彩墨、山水间置物座、缂丝玉兰系列等多款知名产品,皆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苏州博物馆的文创产品紧贴馆藏与江南地域文化特色,在设计上体现江南文化的内涵和气质。除了体现产品的文化属性,年轻化、时尚化的设计理念也让文物走进生活,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博物馆的文化。近年来,苏州博物馆文创发展迅速,以每年超过100款的速度推出文创产品,同时,销售每年增幅达40%。此次苏州博物馆荣获“优秀博物馆文创奖”,给予了苏州博物馆文创团队很大的肯定,激励并推动苏州博物馆在未来更加专注于开发有文化内涵又贴近生活的文创产品。 (金星 安然)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