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公布2019年学生用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引导民企承担社会责任苏州民企协会发挥桥梁作用苏州人民商场
第1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1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引导民企承担社会责任苏州民企协会发挥桥梁作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市民营企业协会六届二次、个体劳动者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民营企业代表及部门代表100余人,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庆煊,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苏州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钱玲,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州市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斌主持。
    大会对苏州市民营企业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的部分理事作了调整和增补,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苏州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钱玲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对2017年以来协会的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两年来,苏州市民营企业协会着力发挥自我教育的工作职能,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树立会员德育理念;加强宏观形势教育,提升民企决策能力;加强法律法规教育,提升会员法制意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召开专题会议,牵头拍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专题记录片“继往开来”,印制纪念画册。协会企业融资服务到位,各地累计融资500多亿元。非公党建工作进行顺利,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指导和帮助民营企业和个体户建立党组织1320个,管理员5505名,开展了“三亮”、“光彩先锋”、“红色商圈”等党建活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完善,总计扶贫助学13706人,帮助孤残弃青少年3297人,助学、助困共计7676万元。去年5月在吴江召开了“党建带关建”为主题的民关工委现场推进会,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民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开展访贫帮困活动,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下一步,协会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展示民营企业风采的活动;以项目化党建为抓手,推动全系统非公党建工作再上台阶;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关建”,努力提高全系统民关工工作,实现新突破;建设“民企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新平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苏州市民营企业协会与太平洋保险、华福证券友好协商,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会上,苏州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刘传伦副会长代表协会上台完成了签约。
    王庆煊在讲话中肯定了协会两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协会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夯实服务基础;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承担社会政治责任。他强调,检验协会工作的唯一目标是会员满意不满意,也表达了市场监管部门支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