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成国庆假期亮点 苏州是国内游热门目的地上海至吴江跨省文旅专线开通苏州金秋虎丘庙会“三国大戏”精彩纷呈苏州乡村旅游十大精品民宿耀眼农民丰收节苏州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09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9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上海至吴江跨省文旅专线开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迎接文旅融合时代,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让上海市民至吴江旅游更加便捷,共同推动沪苏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9月21日,上海旅游集散总站联合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黎里古镇、吴江国旅、六悦博物馆举行上海至吴江长三角一体化互联互通跨省文旅专线开通仪式。

    黎里古镇位于吴江东南部,紧邻上海,是“中国十佳村镇慢游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九百年历史的黎里古镇人文底蕴深厚,先后出过状元1人,进士26名,举人61名,近现代更是人才辈出,爱国诗人、南社创始人柳亚子,中国第一代影星殷明珠,国际大法官倪正燠等均来自黎里古镇。

    目前,黎里古镇拥有国家重点文保单位柳亚子旧居及鸿寿堂、洛雅草堂等各级文保单位55处,以此深挖古镇的弄堂文化、古桥文化、廊棚文化、缆船石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开发出适合不同游客需求的旅游线路。将黎里打造成了一个集古镇探访、文化体验、娱乐观光、休闲美食为一体的国内外知名文化休闲旅游综合体。在保留江南水乡古镇原汁原味的风情的基础上,近年来,黎里古镇还不断丰富文化内涵,先后引进了中国锡器博物馆、六悦博物馆等一批网红景点,其中六悦博物馆内共设30多个不同种类的展馆,是中国最大的民间艺术博物馆。

    据了解,开通上海集散中心至黎里古镇“长三角一体化互联互通跨省文旅专线”,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上海与吴江在旅游领域进行的一次探索,为今后长三角地区旅游产业连成线、形成片、构成网和互动互促发挥了积极的意义。

    首发仪式当天,满载着游客的直通车分别从上海旅游集散总站以及下属东、南、沪太、宝山分站始发,开启千人游古镇活动。让市民游客走进黎里古镇、体验江南小镇的生活、感受黎里的历史文化。此文旅专线每周二、四、六发班,游客可凭上海旅游集散总站的出游套票,在黎里部分饭店、小吃店以及土特产店享受相应折扣优惠。 (陈鹤鑫 吴晓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