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开幕苏州﹙太湖﹚马拉松11月17日开跑苏州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全省第二苏州相城阳澄湖文化旅游节开幕苏州留园国庆假期起实行预约入园快乐夕阳红
第10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10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苏州相城阳澄湖文化旅游节开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苏州阳澄湖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也迎来了品蟹的最好时刻。9月21日,2019苏州相城阳澄湖文化旅游节暨阳澄湖大闸蟹试捕仪式在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开幕。

    相城区是“中国大闸蟹美食之乡”,阳澄湖的好水养出了好螃蟹。看着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大闸蟹,欢收的喜悦无不感染着四方宾朋。

    位于阳澄湖核心区域的阳澄湖度假区是一块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交融的宝地,境内拥有“美人腿”“莲花岛” 两大半岛。近年来,阳澄湖旅游度假区从游客的多种需求出发,打造了度假区原生态乡村旅游品牌,让游客享受美味的同时,体验到了这域江南水乡的别样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韵味。

    为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开幕式上,阳澄湖度假区互联网+乡村旅游基地、农事学堂研学基地分别授牌,将乡村旅游、农业生态与互联网紧密结合,推动研学旅游发展,赋予阳澄湖旅游更鲜活的生命力。

    当前,相城区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大机遇,加快推动苏州高铁北站打造长三角国家级高铁枢纽,打造相城旅游的快速通道。活动现场,相城区举行了“高铁游”战略签约仪式,并首发了两条“高铁游”精品线路,游客们可根据御窑金砖博物馆—冯梦龙纪念馆—阳澄湖度假区—喜柯大酒店(入住)和御窑金砖博物馆—阳澄湖度假区—月季园—悦季蝶来精品度假酒店(入住)两条线路,逛游相城,入驻相城,享受一条龙的文化旅游。

    据悉,此次阳澄湖文化旅游节还同步推出四大系列活动,包括:“蟹味相城”线上旅游节、“百城万乡、程意阳澄”万人游、阳澄湖自然课堂研学记、“横行霸道进万家”同程生活社区联动月,使游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相城美景,体验阳澄风情。

    根植城市人文特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近年来,相城旅游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相城已拥有1个4A级旅游景区,4个3A级景区,1个江苏省旅游度假区,1个江苏省生态旅游示范区,3个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苏州市级旅游商品研发基地,成为了国内外游客旅游的热门之选。

(金星 瞿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