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太湖林屋梅海景致 免费游览西山四大景区
第1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期:第1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16

畅游太湖林屋梅海景致 免费游览西山四大景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从苏州金庭旅游集团公司获悉,第二十四届苏州太湖梅花节即将开幕之际,旅游集团公司为了吸引游客,不仅把梅花节内容办得丰富多彩,而且还为江苏省内13市市民和游客推出惠民活动,分批分段免费开放石公山、古樟植物园、禹王庙和罗汉寺四大景区。

    现将第二十四届苏州太湖梅花节的活动消息和四大景区免费开放的有关详情透露给广大读者。

畅游林屋梅海 乐享岛居生活

    太湖西山梅花节是西山岛最具影响力及品牌效应的旅游活动,也是苏城早春第一大节庆。

    西山岛的梅花在林屋洞周边经历岁月洗礼,在土壤中吸收,沉韵,温养出了全国知名的梅花胜景——林屋梅海。

    与小农庄栽植的不同,林屋梅海的梅花与自然亲近,长在浩荡天地之间,道家洞府之周是正气,是隐逸之气,也是万千汇聚之后的豪气,待到林屋洞风景区内两百万平方米的梅林尽皆花开,置身其中的人,便如入梅花幻境,举目皆是花。

    据金庭旅游集团公司介绍,本届太湖梅花节活动将延续以往“畅游林屋梅海,乐享岛居生活”的主题概念,沿用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打造别开生面的活动体验,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线下活动除了传统舞台表演外,还有主题场景打卡、梅仙巡游等内容,既有观赏性,又有互动性;另开设梅花创意集市,游客可以在游玩之余,品尝到来自台湾士林和苏州当地的特色美食。

    在线上,梅花节期间,同时举办抖音大赛,形式新颖,奖品丰富,让游客有更强的参与感。

    到时,舞台表演、网红地打卡、梅林巡游、梅花集市、抖音大赛……梅花节活动将精彩纷呈,您怎能不上岛欣赏!

四大景区免费游 全省人民来享受

    苏州金庭旅游集团总经理王稼美告诉记者,今年集团公司将为全省市民带来西山岛旅游重大优惠政策,以最直接的方式,将实际优惠给到广大游客。一是对江苏省各市市民分批分段免费开放岛上石公山、古樟园、禹王庙、罗汉寺四大景点;二是太湖西山岛个人旅游年卡优惠,游客能够以99元的优惠价办理原价150元的西山岛个人旅游年卡,一年内畅游旅游年卡所含所有景点。

    石公山、古樟植物园、禹王庙、罗汉寺,这四大景区对江苏13市市民分批免费开放!(游客可凭有效证件入园)

全省13市免费游时间表

    月份 城市2020年2月-3月 苏州、宿迁、淮安2020年4月-5月 南京、连云港2020年6月-7月 无锡、泰州2020年8月-9月 常州、徐州2020年10月-11月 南通、扬州2020年12月-2021年1月 盐城、镇江

石公山

    石公山是西山4大核心景点之一,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景区之一,由于石公山三面太湖,地理位置独特,受到不少游客的喜爱。可谓岛中有岛,湖中有湖、山外有山、天外有天。

石公山云梯禹王庙

    禹王庙景区内有这么一个古码头,历史之悠久,堪称太湖之最,它承载了历史的岁月与变迁。明代古码头位于禹王庙东南侧的郑泾港,开挖于南宋年间(1127-1179年)。旧时是江苏、浙江两省界河,是古代西山商业繁荣的见证。

    站在禹王庙的古码头上,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浪花拍岸,浊浪滔天,芦苇随风曳动。举目远眺,只见湖面渔帆点点,山峰若隐若现,湖面上水光雾色缭绕,宿雾似仙,七十二峰若隐若现,湖面上轻烟缕雾,水面上不时掠过几只水鸟,浩淼的太湖水天一色。古意盎然的禹王庙,不仅仅在巧妙精致中表现它的艺术美,而且还在于它与自然环境的融合中反映出它的形象美,非常值得细细品味!

古樟植物园

    古樟植物园千年“独威”,百年“争雄”,万木枯荣,却仿佛只有这两株古樟青葱依旧,不减繁华。接天莲叶无穷碧,用在古樟上也是非常贴切。两棵大树扩张的树干向四周伸展,长成了一栋树房子,遮阳避雨,荫影斑点。在树下的石桌石凳上,坐上一刻,休憩心情。如果这两棵樟树真的成了精,那树精必是每晚在此饮酒赏月吧。

    古樟园内有几株枫树,其中亭廊后有一棵已经满树红透。虽然没有成片的枫林,但配合四周的古庙建筑,也很入画,并且只此一棵,反而显得干净利落,耐人观赏。古樟园的深处有一处不大的河塘,塘中铺满睡莲荷叶,岸边芦苇层层。芦苇尖上已开满穗状的芦花,随风飘摇。这里的芦花自是比不上太湖边的芦苇迷宫,此处是造景的艺术,布物入景,依景成画,似园林般,造的是小小的意境。

罗汉寺

    罗汉寺是古时西山十八寺之一,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石公山路经处,有心的人可以在山坳深处的罗汉坞发现它的存在,正因如此这般,如同世外仙境,喧哗不见,噪杂不闻。她的价值和历史高过西山众多华丽的景区。

    两棵参天古樟,浓荫翳日,枝繁叶茂,古樟并列依溪而生。这便是守护罗汉寺几百年的“藤樟交柯”,村民说,两棵樟树是明清古樟,缠绕其中一棵的古紫藤是清代种植,已有三百年的历史,由于岁月的洗礼,呈现出遍体瘤疖,似云龙戏珠,造型古朴,蔚为奇观。

    最出名的自然是唐代留下的花岗岩石刻佛祖像,宋代的十八尊童子面罗汉像也是极具观赏性。这些罗汉像历经数百上千年,可谓命途多舛,文化大革命中惨遭“砍头”之刑,头颅自此不知去向,无人知晓。后来经过石匠按照片重刻罗汉头颅,才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样子。

    当然,苏州西山岛除了以上4个景区外还有林屋洞、缥缈峰、明月湾、太湖花海、大如意圣境等景区等您来游玩,更有太湖三白(白鱼、白虾、银鱼)等美食等您来品尝。

(本版由陈鹤鑫 顾东明采写编辑组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