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用心答好教育强区建设卷市委常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大学习大培训结班他让学生在“乐享”中全面发展
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总3508期: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24

市委常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大学习大培训结班

​我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周柔奎报道:920日下午,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大学习大培训结班。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来发出席结班式并作小结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龙飞到会指导;杨文英、汪东进、廖其志、丁晓胜、陈洪生、俞健、陆国宾、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亮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委书记谭赣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华森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谭赣明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齐忠有、方有水等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在广丰区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3天的专题读书班上,大家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紧贴上饶的红色资源、红色记忆、红色基因,认真参与、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大家对“强化理论武装”的认识、对“牢记初心使命”的理解、对“传承红色基因”的体会、对“担当实干奋进”的感悟更深了。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义无反顾冲上改革开放的第一线、转型发展的最前沿、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来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紧扣学习这个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

——要“学有所向”,做“忠诚真诚”的表率。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远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信党、在党护党,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干得好,让党性更稳固、党旗更鲜艳、党徽更耀眼;要站稳政治立场,恪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永远站稳人民立场,坚定走好群众路线,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夯实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群众基础;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确保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立得住、拉得出、打得赢。

——要“学以致用”,做“苦干实干”的表率。强化担当精神,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放手去做、大胆去干,迎难而上、一抓到底,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强化实干作风,沉下心来,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老老实实做实事、创实绩上;强化效果导向,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赢得组织信任、百姓认可。

——要“学以修身”,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增强“想干事”的自觉,以干事为荣,以避事为耻,坚决克服懒政、怠政,让“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全市党员干部身上的鲜明标识;掌握“干成事”的方法,做到“上下结合”、“点面结合”、“长短结合”,“实干+巧干”,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取得最大工作成效;坚守“不出事”的底线,准确把握好“亲”和“清”关系、“清”和“勤”关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厉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合力维护好上饶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谭赣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广丰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为党旗增辉、为发展建功、为百姓造福的使命担当,全面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具体来说,就是引导党员干部争做“五种人”:践行理论学习有收获,争做信仰坚定之人;践行思想政治受洗礼,争做政治明白之人;践行干事创业敢担当,争做事业实干之人;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争做百姓贴心之人;践行清正廉洁作表率,争做官身清白之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广丰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   邮编:33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