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生产 保一方平安我区赴沪开展紧缺专业人才综合选拔宣讲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卫健工作不忘为农服务初心 牢记乡村振兴使命我区第二代残疾人证换证工作7月启动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02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17

我区第二代残疾人证换证工作7月启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从区残联获悉,从7月起,我区将开展残疾人证换证、年审工作。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身份的合法证明。目前,持证残疾人使用的是第二代残疾人证,有效期为10年。根据省、市残联部署,到今年底,全省将统一开展残疾人证换发、年审工作,对于有效期满的,统一制发二代残疾人证新证,以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和相关待遇的发放。我区此次残疾人证换证、年审工作涉及全区所有持证残疾人,其中换证7300多人,从7月启动,到12月底结束。

据了解,持证残疾人(或委托人)可携带换证所需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申请,阅读《江苏省残疾人证申办须知》并如实填写《常州市金坛区残疾人证换证申请表》和《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残疾人调查表》。镇、街道直观核查小组将对残疾人本人进行核查。区残联将根据镇、街道上报的核查意见进行复核,免费签发新证。

据悉,区残联将以此次换证工作为契机,做好残疾人基础数据动态更新,全面掌握残疾人家庭经济、劳动能力和社会保障情况,了解他们在康复、教育、就业、技术培训、社会保障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为制定政策、开展工作提供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余月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