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锂电:注入尖端科技 加速产业布局兴化市领导来坛考察现代农业直溪镇:打造“光伏+储能”产业新高地我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实现村、社区全覆盖《政风热线》直播预告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7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15

中航锂电:注入尖端科技 加速产业布局

装机量年均增速160% 国内动力电池头部企业中增速最快

关键字:布局,产业,加速,科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中航锂电焕发勃勃生机

本报讯 近期,中航锂电频频登上企业“热搜榜”,成为动力电池产业关注的重点,这得益于该企业注入尖端科技,加速产业布局,为新能源事业的发展注入蓬勃生机。

3月19日-3月21日,在深圳举办的2021年CIBF中国国际电池展上,中航锂电开发的高能量密度三元电池系统不起火技术及产品首次亮相,该产品解决了电池热失控难题,产品安全性得到质的飞越,同时使用寿命及性能大幅提升。

3月25日,李克强总理来常州考察,就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税收优惠政策与当地十几位企业家“站谈”。中航锂电董事长刘静瑜作为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并向总理汇报了该政策将很好地激励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

25日当天,2021年广汽埃安第二届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中航锂电再传捷报,荣获广汽埃安本次大会最高奖项“新能源优秀供应商”。

近年来,中航锂电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占比超过15%,该公司认准一个理:既然是非同一般的新技术,就要有非同一般的大投入。

中航锂电凭借年均160%的增速,成为国内头部动力电池企业中装机量增速最快的企业。2021年1-2月,中航锂电装机量同比增长15倍以上。刘静瑜表示,2021年中航锂电已量产、在建及开工的实际产能达100GWh。“十四五”期间,中航锂电的总规划产能将超过200GWh,同时进行海外布局,力争成为国际领先企业。

目前,中航锂电已确定在金坛投资260亿元,建设总部运营中心、中央创新研究院、江苏生产制造基地。

凭借极具创新力的产品与技术、出色的资源配套能力、前瞻的产业布局规划,中航锂电稳居行业头部地位。下一步,将继续依托现有优势,加大研发投入,放眼全球市场,实现在技术上再突破、在产品上再领先。

陈月乔/文 朱顺/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