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克光伏:以质取胜拓市场落实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区委组织部:强基固本 选贤育能产业链建设担当高质量发展主角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8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21

产业链建设担当高质量发展主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评论员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产业链强则产业强。

近年来,我区聚焦“三新一特”产业,紧盯价值链延伸,狠抓产业链精准招商,推进产业链项目建设,“三新一特”产业正在成为全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核心。一季度全区招引项目25个,协议投资总额287.2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1.3%,“三新一特”产业占比达95.8%。

奋进苏南发展“第一方阵”,推动产业链建设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强化产业链“战略思维”,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行“链长制”。各链长单位要全力配合,在落实政策措施,增强产业链韧性,实现产业链拓展、价值链提升,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要聚焦“强链、补链、延链”的统筹协调和顶层设计,助力供应链、信息链、服务链等共融共享,引导产业链上下游横向联合、纵向整合,形成“一产业、一体化、一盘棋、一张网”的高度集聚、深度融合。

要优化产业链“开放形态”,尊重市场规律、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尊重企业家精神,按照一企一策,培优做强企业,释放强大的产业气场。要坚持人才培优兴链,围绕高端人才吸纳,设立“绿色通道”,打造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体系,实现产业链人才链双螺旋上升。要聚焦最

顶尖的创新平台、最关键的技术合作,深化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平台建设,实现研究“领先一公里”和市场转化“最后一公里”的无缝对接。

新使命呼唤时代担当。全区上下要立足现有基础、发挥最大优势,迎难而上、精准攻坚,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打造“三新一特”产业新高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