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强化监管 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社保费缴纳方式多样“满五唯一”住房免征个税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483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4-23

“满五唯一”住房免征个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有市民致电《政风热线》栏目组咨询,她计划卖出一套2003年购买的住房,也是目前唯一一套房子,已在中介与买方签订了合同,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民将购买2年以上的住房对外销售,免征增值税,而且符合满五年且唯一住房,市民可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买方申报契税时,需要同时办理个人所得税减免手续,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婚姻证明资料等。具体办理方式:中介办理网签后上传相关资料,税务部门后台审核后,可以在支付宝或办税大厅自助机办理,需要注意的是,个人所得税减免手续和买方契税申报缴纳需同步办理。

陈玲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金坛时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常州市金坛区晨风路61号   邮编:21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