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助推上海创新转型、创造央地合作共赢的典范标杆中国宝武两项产品获 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奖导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庆钢铁与欧冶云商签订 2019年度合作意向书宝信软件获两项行业大奖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41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2-19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宝武举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集体承诺

2019年,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各项党内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执行集团公司关于“领导人员和管理者及其亲属、其他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等各项规章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并承诺:

1.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2.着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将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或“一岗双责”。

3.认真履职尽责,在经营管理活动中依法维护国家、企业和员工的利益,认真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

4.严格按照规定决策重大事项、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使用,持续推进规范透明的经营管理体系建设。

5.严格执行廉洁从业有关规定,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投资或经营的企业不与中国宝武及其所属单位发生业务关系,不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本人或者亲属、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利益。

6.坚持价值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不接受规定之外的待遇安排、不将履行工作职责以外的费用列入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自觉接受监督。

■记者蒋文雯杨 波报道

本报讯2月15日上午,中国宝武举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标看齐、忠诚履职,不断开创中国宝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中国宝武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作重要讲话,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主持会议。中国宝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宝武监察专员章克勤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陈德荣在讲话中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国宝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入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深刻理解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新要求。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中国宝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仍然风险易发问题高发,遏增量的任务还很重。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亟待加大整治力度。三是要增强体系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围绕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等方面,陈德荣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主要抓手,做到责任覆盖无盲区、压力传导无衰减。深刻认识主体责任的内涵,准确把握主体责任的履责路径,全面理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评判标准。要坚持以“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统筹谋划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质量效率。坚持分级管理与穿透式监督一体推进,着力提高监督的有效性、及时性。要强化总部各部门的监督职责,发挥监督合力,强化二级单位自身的监督体系建设。各单位自身监督体系有效运作是基础,集团公司的穿透式监督是验证、推进、补充,不能过度依赖、过度等靠上级的监督,要强化内生型体系能力。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有效遏制增量。要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政治性;坚持治标不松劲,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氛围;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全过程,强化“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坚持正风与反腐一体推进,着力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坚持正向激励关怀与负向约束问责一体推进,着力提高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有效性。要把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的重要标准,树立鼓励担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鲜明导向。要充分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严管不是管死,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

陈德荣还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集体承诺。(内容另发)

章克勤作了题为《坚持体系化建设穿透式监督 信息化管理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第一部分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2018年,中国宝武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工作一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纪检监察组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二是坚持加大整治力度,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制度,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化敏感时点的监督检查及教育提醒,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视监督。制定了《中国宝武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和《加强巡视工作机构建设方案》,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机制,组织实施三轮巡视。四是坚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日常监督和内部监督会商,扎紧制度笼子,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报告还对2018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肃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案件进行了通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了分析。

报告第二部分对2019年总体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巩固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四是坚持体系化推进、穿透式监督、信息化管理,一体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经常性针对性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筑牢制度防线。五是聚焦监督执纪职能职责,落实中央关于中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

胡望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二要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推进规范透明的经营管理体系建设。要不断完善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在线管理、在线监督,注重发挥职能监督、专责监督的作用;强化违规经营责任追究。三要坚持带头示范,以实际行动引领中国宝武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要增强责任意识、纪法意识、宗旨意识。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融入到深化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奋力开创中国宝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上海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清峰,集团公司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为强化会议精神有效传递、提高会议组织效率,本次会议采用上下联动、一体召开的方式进行,在总部任职的集团直管干部、总部重点管理岗位人员、高级经理(高级专员)代表约160人于主会场参会,会议设有66个视频分会场,约2500人视频参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