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工程明确党建重点工作宝信软件发动全员提升智慧制造水平宝钢股份持续发力推进能环工作陈德荣在湛江钢铁进行安全检查和工作调研时要求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42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4-05

陈德荣在湛江钢铁进行安全检查和工作调研时要求

抓住机遇 乘胜而上 实现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3月29日,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率队在湛江钢铁检查安全管理并进行智慧制造、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的调研。陈德荣要求,积极转变观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湛江钢铁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的头部企业。
    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安委会下发了紧急通知,国务院国资委紧急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近期各中央企业立即开展安全排查工作。
    中国宝武立即行动、紧急部署。3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并下发《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系统梳理本单位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风险,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同时,集团公司组织安全督导组对各单位自查情况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陈德荣一行先后来到湛江钢铁管制中心、能环部全厂燃气设施工程煤气柜系统、物流部码头、炼铁厂原料中心和热轧厂进行现场安全检查。结合前期集团公司专项安全检查,集团安监部对部分区域监控探头设置不符合规定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陈德荣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杜绝事故的发生。陈德荣希望湛江钢铁进一步提升本质化安全,确保生产安全、员工安全。
    调研中,湛江钢铁负责人分别从生产经营、智慧制造、环境治理、后续发展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在智慧制造方面,湛江钢铁以“解放人、提升人、服务人,让员工共享‘有钱、有闲、有趣’的美好生活”为愿景,今年计划实施智慧制造项目60项,年内计划上线投运项目48项。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湛江钢铁制订了包括八个方面85个项目的“三治四化”行动方案。“三治”目标包括:早于政府超低排放标准时点要求实现“废气超低排”;2019年底前完成外排废水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固废不出厂率达到99.7%,实现固废、危废100%全流程在线管控。厂区环境的“四化”(洁化、绿化、美化、文化)和循环经济示范项目也明确了每一个项目的内容、实施途径和节点目标。
    陈德荣指出,湛江钢铁打造钢铁“梦工厂”,为中国宝武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撑,对湛江钢铁广大干部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宝武要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全球化、规模化。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无论是并购还是建设新基地,正因为有了湛江钢铁,我们就有了相同的经验积累、人才储备和能力体系,这就是建设湛江钢铁的意义和价值所在。陈德荣强调,湛江钢铁要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头部企业,就必须做好后续发展工作。集团公司同广东省、湛江市就湛江钢铁的后续发展已达成共识,湛江钢铁应该抓住机遇、打破常规、乘势而上。希望大家把这当作事业来干,在三座高炉、两期工程建设积累的经验基础上,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加快发展步伐,力争后续发展项目早上快上,并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装备上有所突破,书写职业生涯的新辉煌。陈德荣表示,在智慧制造方面,要转变观念,不要局限于传统的专业分工的束缚,不要只盯着最高难度的去做,要善于发现可改进的区域和岗位,一旦认准目标,争取一步到位,切忌“钝刀割肉”。要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跟员工讲清楚,提高劳动效率不是为了下岗,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大家可以“有钱、有闲、有趣”,共享美好生活。陈德荣要求湛江钢铁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早日把“三治四化”的目标蓝图变成现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集团公司将在湛江钢铁举行绿色发展大会,展示绿色发展成果。
    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及集团公司、宝钢股份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和工作调研。
■记者  吴永中  报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