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 来中国宝武访问陈德荣讲述中国的 钢铁故事中国宝武举办派出董事、 监事履职能力培训两代“亲缘”情洒太行24年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46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3

中国宝武举办派出董事、 监事履职能力培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杨 波报道

本报讯 为了加强派出董监事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董监事履职能力,8月20日,中国宝武派出董事、监事履职能力培训在宝武大厦举办。中国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作开班动员,集团公司总部相关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总监、处长和部分金融类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53名学员参加培训。

去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对董监事队伍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中国宝武要切实履行积极股东职责,加快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实现“亿万千百十”战略目标,着力提升国有资本控制力、影响力,就要加强派出董监事队伍建设,通过加快培育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通、勇于担当的派出董监事队伍,进一步完善子公司法人治理体系、促进中国宝武持续高效开展投融资、产业培育和资本运作。

为此,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会同宝武管理学院、党校,精心筹划、组织了派出董事、监事履职能力培训。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以“标准化、模块化”为特色,在授课方式上采取“面授+网络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面授培训自2019年8月至10月共举办3期。

朱永红在开班动员中表示,站在国家规范公司治理、促进中国宝武战略发展的高度,要进一步加强董监事队伍建设;立足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更要大力提升董监事履职能力。朱永红要求,各位派出董监事要以负责的态度,认真参加每一期培训,要结合中国宝武的发展战略、所任职企业实际情况,积极思考、主动请教、深入交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派出董事要扮演好“代言人”的角色,派出监事要扮演好“监察人”的角色,履好职、尽好责,进一步助推中国宝武加速建设权责对等的法人治理体系。

在第一期培训中,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讲授《坚持党对国企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相统一》,公司治理部、战略规划部讲述了公司治理、战略牵引等模块内容。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