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青海省回访慰问中国宝武历届援青干部中国宝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中国宝武一届三次职代会号召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50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21

中国宝武一届三次职代会号召

共创新时代中国宝武新辉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0年中国宝武经营管理工作总体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在集团公司党委和董事会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的管理主题,主动落实国家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方针,以“三高两化”为战略路径,深入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推动产业布局结构优化,加快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建设,把中国宝武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引领中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1月17日上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宝武管理学院大礼堂举行。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望明作工作报告,中国宝武党委常委邹继新主持会议。大会号召,中国宝武全体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宝武党委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干部大会决策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革创新,进一步担当作为,万众一心加油干,为“钢铁荣耀  铸梦百年”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创造新时代中国宝武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胡望明作了题为《勇担新时代使命  奋进高质量发展》的总经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工作。2019年,中国宝武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卓有成效,令人鼓舞。产业布局持续优化,钢铁制造业竞争力不断提升;技术引领取得新突破,共建共享钢铁生态圈;深化改革新成效,提升体系管理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创新激励方式,干部员工创造力显著提升;严格执行高标准,安全环保总体受控;坚持以人为本,员工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创新帮扶模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取得很好成绩。但是还存在规模虽然位居前列,但尚未形成足够的市场控制力;技术投入虽然持续提高,但尚未完全转为竞争优势;扭亏增盈虽然取得成效,但运营效率仍有挖潜空间;国际化停留在销售端,全球业务布局进展缓慢等问题和不足,必须予以重点关注。

报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0年中国宝武经营管理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这一指导思想,报告还提出了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原则要求。一是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二是三个责任:经济效益增速与国民经济增速匹配的责任、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引领行业转型升级责任。三是五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提升。报告还明确了2020年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以及安全生产目标、能源环保目标。

报告部署了2020年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把准高质量发展目标方向。围绕公司愿景使命,以“三高两化”为路径推进产业布局优化,真正通过规模效应提高市场话语权和控制力。二是狠抓效益引领,夯实高质量发展管理基础。要强化对标找差,提高资本配置效率、资产经营效率和资本回报率;持续深化扭亏增盈,扎实推进瘦身健体;树立“现金为王”理念,全力做好“两金”管控、降杠杆减负债;强化内部协同,发挥整合融合优势。

(下转第2版)

■记者  吴永中  李忠宝  报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