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副主任王艾君来我行对社保基金贷款业务调研指导李国英董事长谋篇公主岭农商银行“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1期:第01版 总第33期 本期出版日期:2015-12-18

李国英董事长谋篇公主岭农商银行“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助推吉林农信持续健康发展,省联社分派调研组对部分县级联社主要负责人开展了系列调研,以下内容为调研组对公主岭农商行董事长李国英的访谈实录(摘要)。

省联社调研组:请问公主岭农商行在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有哪些重要举措?

李国英董事长: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是对“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启动全面改革、金融行业市场化进程进一步加快、银行业竞争加剧的重要节点。按照省联社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公主岭农商行党委于11月上旬召集总行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基层支行行长集中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研究制定了公主岭农商行的第一个五年的总体规划和部署。

调研组:作为东北地区首家农村合作银行,历经十年发展,今年成功转制为农商行,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公主岭农商行确定了怎样的工作指导思想?

李国英董事长:2016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省联社“人才优先,科技引领,产权突破,文化重塑,法治规范”五大战略,以“发展、开放、包容、共享”为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守法控险、从严治党为基本遵循,深入落实五大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有效控制风险,着力提升公主岭农商行在当地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美丽商行企业愿景。

调研组:针对基础金融服务方面,公主岭农商行接下来有哪些重点工作要做?

李国英董事长:在结构化转型的过渡期,公主岭农商银行一方面要优化信贷结构,服务实体经济。严格把控信贷投放方向和投放力度,明确信贷投放重点为三农、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等领域。一方面要新信贷产品,深化银企合作。我行专门成立了微贷中心,针对小微企业对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深入调研企业贷款需求,不断缩短调查周期、简化放贷流程,有效地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调研组:公主岭农商行在客户营销和提升竞争力方面有何构想和创新?

李国英董事长:随着央行的不断降息,利率市场化逐步放开和存款理财化的深入,导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此我们必须快速转换经营机制,不断在逆境中谋生存、求发展。这其中,支农依然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支农扶农的坚定决心。

在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即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我行将加强同政府部门的合作,积极为政府经济调控出谋划策,为其相关优质企业提供发展资金,助推当地经济环境良性发展。

调研组:在团队建设方面,贵单位还有哪些规划?

李国英董事长:目前公主岭农商行下辖网点53个,整合人力资源,优化人员结构,尽快适应经营转型和业务竞争是当务之急。一是优化高管结构。完善高管竞聘选任机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建立后备人才库。二是充实营销队伍。推行竞岗和末位淘汰,鼓励优秀员工通过竞聘充实到前台营销岗位,增强一线营销能力。三是优化员工结构。建立人才引进机制,增加高素质人才占比。

调研组:面对传统金融行业向互联网金融转型这一巨大压力,公主岭农商行采取并实施了哪些应对方案?

    李国英董事长:我们组织人员成立了互联网金融中心,以应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目前正积极与京东洽谈开展业务合作,也在探索农村淘宝模式。年初以来,我们不断尝试线上线下相结合,转型跨界相融合的方式,采取超市开进银行银行走进超市的合作模式,打造公主岭农商行特色的社区银行,以百姓日常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大数据平台。通过与商户老板交流,社区金融服务平台特点尤为突出,社区金融服务平台成功搭建运行后,增强了农商行的品牌影响力、吸收了更多的存款、提升了银行卡的活跃度,使客户用卡的粘度增加、实现中间业务收入增大。

调研组:目前,省联社正在着手进行“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请问您对规划的制定有哪些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李国英董事长:对吉林农信十三规划的制定,我有三点建议供省联社决策参考。一是建议省联社为县级行社搭建科技信息平台,提供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以便基层行社尽快适应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趋势。二是建议省联社统一制定多种互联网+模式,根据各县级行社地域不同、发展不同的实际,制定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三是省联社可考虑研发风险识别系统,增强基层行社对信用市场、流动性操作风险等方面的识别应对能力,全面加强风险管控能力,为吉林农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北京金启程科技官网  -  xpaper电子报刊软件  -  蛙盟云  -  数字报刊云  -  政府门户网站群  -  报社门户网站群  -  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Copyright © 2011 吉林农信美丽公主岭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光明路   邮编:13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