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募资150亿元!重大氢能项目落户辽宁葫芦岛公司停电检修工作准备就绪公司扎实推进全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8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22

拟募资150亿元!重大氢能项目落户辽宁葫芦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公司重点环保工程———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在公司相关部门和施工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经相继完成调节池、水解酸化池、凉水塔、接触氧化池等主体工程建设、设备安装工作。5月20日,调节池、水解酸化池开始注水试运。21日凉水塔开始试运行,为高温季节污水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图为水解酸化池注水试运现场。杨宇文/摄

航锦科技(000818.SZ)公布,公司与苏州华清京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上海铭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和精神,同意以共同行动、合作为先、相互依存、信息共享的方式建立中国氢能产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于2019年5月21日在葫芦岛市签署了《氢能燃料电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公司与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于2019年5月20日于葫芦岛市达成并签署了《氢能源综合利用技术服务合同》,由清华大学韩敏芳教授团队为公司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实验室的主要负责人韩敏芳教授是国家第一个SOFC领域“973计划”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完成人,20年来一直专注于SOFC相关科学和技术研究、SOFC相关产业技术发展、研究成果转化和推广,尤其是在SOFC关键材料组分、性能及批量制备技术、单元电池低成本规模化生产技术、电堆模块设计和可靠构建技术等方面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在氢能源燃料电池方面拥有的国际领先技术及优秀的研发团队,在氢能燃料电池领先的产业积累和坚实技术基础。

《氢能燃料电池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基于航锦科技在高纯度氢气供应、产业化经营管理和上市公司拥有的融资和资本运作方面的优势;韩敏芳教授在氢能燃料电池领域拥有的国际领先技术及优秀的研发团队;苏州华清、徐州华清在氢能燃料电池领先的产业积累和坚实技术基础;上海铭寰在低温氢电池技术方面的国内领先技术,合作各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和精神,同意以共同行动、合作为先、相互依存、信息共享的方式建立中国氢能产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各方一致同意,以推动氢能产业的发展为目标,一致行动、共同打造氢能燃料电池国际领先技术下规模化的氢能龙头产业集群。

2、为加快完善氢能产业的产业链布局,航锦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琢鼎投资管理公司(以下简称:琢鼎资本)、苏州华清、徐州华清、上海铭寰等合作方,联合各政府产业基金和金融机构,拟共同发起设立氢能产业投资基金,未来5年内募集资金150亿元,重点投资固体氧化物技术开发和应用、氢能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和应用、加氢站建设等领域。在基金设立、出资、和管理过程中,基金公司的公司运作采用多普通合伙人(GP)的方式独立运作。基金公司母公司设立在徐州。确定琢鼎资本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进行日常管理及基础运行工作。

3、各方同意,以中国氢能产业发展为前提,共同建立氢能产业战略合作伙伴联合体———航锦科技、徐州华清及徐州铭寰为中国氢能燃料电池产业的一致行动人,是产业合作不可分割的主体。各方同意,徐州华清作为徐州氢能产业园核心企业,未来5年以SOFC技术路线为基础,将徐州华清打造成为中国清洁能源代表性科技企业及燃料电池龙头供应商;徐州铭寰作为徐州氢能产业园核心企业,未来5年以PEMFC技术路线为基础,将以燃料系统技术及PEMFC产品优势打造成中国优势企业,并主导PEMFC产业分园建设及发展;航锦科技作为葫芦岛氢能产业园核心企业,未来5年以制氢、储氢、运氢、加氢为基础,引领氢能产业技术及产业发展。各方通力合作,复制徐州氢能产业园模式,把航锦科技氢能燃料电池打造成东北氢能主要技术及产业基地。联合体三方一致行动,分工布局中国氢能产业园核心产业落地,以此为基础共同建设、发展、吸纳氢能燃料电池产业相关企业,逐步引领并成为中国氢能燃料电池联盟主要力量。

(下转第二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航锦科技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街   邮编:125001  电话:15668970003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