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批秒办便民暖心新年住新房把论文写在中原大地引育留并重“才聚朝歌”兴淇县图片新闻开栏的话陆浑开渔节鱼肥人欢迎丰年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8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17

秒批秒办便民暖心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事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通讯员翟远烨魏维)“今天的工作不完成就不下班,这样的干部真是党的好干部!我当时就在现场吟了一首小诗:初心使命为人民,忠正勤廉郁政林。先忧后乐范公志,鞠躬尽瘁武侯心。大事小事即我事,男女老少皆亲人。温柔敦厚如诗意,和风细雨天下春。南阳的党政干部要是都能像中心这里的干部一样,省副中心城市一定能早日建成。”1月13日,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收到来自南阳师范学院聂振涛教授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真情。

“以前,办理类似事项需要多次奔波,如今资料只要拿齐,一趟就能办理完。”前不久,聂振涛等人到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房产事项,被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优质服务深深打动,不禁把心里话付诸纸上。

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成立以来,贯彻“转观念、提素质、优服务、创一流”的理念,全面精简材料流程,对标全国最优,对全部126项审批事项逐一梳理,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减审批流程,争取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服务实现全省最优。

北京燕鸿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办理7笔土地顺位抵押业务时,体验了南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效率和服务,感动之余,送来写有“勤政高效助发展,利国利民保资产”几个大字的锦旗。

同样被感动的还有市民张女士。张女士到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咨询房产过户手续,当工作人员了解到张女士的丈夫因腿部受伤行动不便、女儿还在上班后,立即决定加班为其先办理交易手续,第二天一大早,又协调税务部门一起上门为张女士的丈夫补办房产手续。

中心义务帮办代办人员、扶老携幼端茶提包的引导员,家一样温暖的办事环境让中心的服务温情满满。“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连群众的座椅都是专门配置的软座椅,还提供便民服务包,方便、暖心!”来窗口办事的群众交口称赞。

“免费邮寄窗口”“延时服务窗口”“企业服务专区”“午间无休窗口”“疑难问题窗口”……一字排开的特色服务窗口体现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一个晚上就为我们加班赶出了600余本不动产权证,这是对我们公司最大的支持,我们代表购房业主感谢你们!”面对一摞摞不动产权证,中梁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有需必应,有求必办。除窗口日常特色服务外,更新观念,不断进行深度服务创新,已成为不动产登记窗口服务的常态。窗口人员深入交房一线,常态化推出“交房即发证”“交地即发证”,结合企业实际解决融资难题,实施土地分割办证,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我们快起来,让群众慢下来;我们跑起来,让企业和群众歇下来。这是我们争先进创一流的服务理念。”谈起创新,窗口负责人如数家珍,“不动产转移登记已实现水、电、气、暖、有线电视联动过户,6类不动产登记服务还实现了‘秒批秒办’,抵押和司法查控能在银行机构和法院‘不见面’办理。随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推进,我们还会创新出更多便民新举措,让群众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中感受到能力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