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 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厚植“沃土良田”县域工业“起高峰”减免1  6  6  2. .9  8 万元确保应急物资运输官庄屯村老人的福利图片新闻健康帮扶要“四必须”“四个一”气象部门助力乡村振兴春季麦田管理指导意见来了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19

官庄屯村老人的福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冯佳志通讯员杨帆吕炜

1月16日,腊月十四,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沁阳市西万镇官庄屯村,67岁的席占平夫妇吃过午饭,就早早来到村委会。

“听说村里要给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面粉和食用油,我们就提前来排个队。”

下午两点半,在村志愿者的帮助下,老席夫妇分别顺利领到价值155元的50斤面粉和5斤食用油。

“村里对我们老年人实在太照顾了,感谢党,感谢政府。”老席夫妇一边把面粉和食用油装到三轮车上,一边高兴地说。

这天,和老席夫妇一样领取福利的还有142名老人。

近年来,该村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煤炭产业、电商和运输业,村集体经济迅速发展壮大,年收入达100多万元。村里富裕了,就想办法为群众办福利,每年拿出30多万元为群众购买新农合。村里还规定,凡是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生日,由村里出资为老人购买一份生日蛋糕。

“为了能让全村老年人舒心度晚年,每逢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我们都会给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过节礼钱、礼物,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村集体收入增加后带来的福祉。”官庄屯村党支部书记张四国谈起村里给老年人增加的福利,自豪满满。

几年来,官庄屯村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精致乡村建设”、农村污水和厕所改造,使村内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村里大街小巷铺上了柏油路,修建了广场、公园,实现了雨污分离,家家改建了卫生厕所,生活在俺们村实在太幸福了。”谈起村里的变化,72岁的郑书松如数家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