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 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厚植“沃土良田”县域工业“起高峰”减免1  6  6  2. .9  8 万元确保应急物资运输官庄屯村老人的福利图片新闻健康帮扶要“四必须”“四个一”气象部门助力乡村振兴春季麦田管理指导意见来了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统筹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19

早做安排

春季麦田管理指导意见来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彤刘婷婷)去年我省小麦播期普遍推迟,苗情类型极为复杂,加之春季天气不确定性大,麦田春管难度增加。1月17日,我省发布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意见,早安排、早动员、早管理,力促苗情升级,搭好小麦丰产架子,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意见明确,今年我省春季麦田管理将以“促弱稳壮保群体,促苗转化保穗数,促穗发育增粒数,养根护叶增粒重”为目标,以“增温促根促早发、防旱防冻控病虫”为重点,分区域精准把控、分类型精准施策、分阶段压茬跟进。

意见提出,要因地因苗开展田管,力促小麦苗情转化;适时进行化学防除,狠抓病虫草害防控;抓好关键措施落实,强化异常天气防范;组织专家一线指导,切实抓好科技服务。特别是在三类苗比例较大的地区,将采取省包县、市包乡、县包村,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建立台账,压实包保责任。

去年麦播以来,全省狠抓晚播小麦“四补一促”关键技术落实,麦播面积继续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省农业农村厅农情调度数据显示,冬前各地强化以促为主田间管理,加之底墒充足、气温偏高、光照适宜,我省小麦越冬期苗情明显好于预期,全省一、二类苗比例77.4%,三类苗比例22.3%,旺长苗比例0.3%。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