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地区生产总值逼近6万亿元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六大行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疫情防控马家村的草莓熟了空中舞者汝南县常兴镇“危房清零”带来赡养春风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 3.46亿元专项资金 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河南粮食王牌”愈擦愈亮河南省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1

马家村的草莓熟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冯刘克通讯员朱芳

“过节嘛,大家都喜欢吃‘一口鲜’。近段时间草莓需求量比较大,采摘发货忙得很,我们几乎吃住在大棚。累是累点,但是能挣到钱,心里还是很舒坦的。”1月20日,草莓种植户马金奇笑着说。

在中牟县刁家乡马家村冠能草莓种植基地,一座座大棚鳞次栉比,棚内一垄垄草莓翠绿点绛、长势喜人,几个村民正俯身在绿叶中精心挑选成熟的草莓,不一会儿篮筐就冒了尖。这是马金奇的客户从微信上下的订单。

马家村曾经是贫困村,经中牟县林业局驻村帮扶,于2020年实现脱贫。但一直以来,马家村村民大多以传统种植为主,村民普遍不富裕。驻村第一书记张龙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为破解发展难题,张龙多次走访调研,寻找致富项目,选来选去,选中了草莓种植这个项目。

马金奇51岁,因妻子下肢瘫痪需要照顾,他无法去外地务工,就想在家乡干一番事业。2020年,马金奇租了15亩地,与村民共同培育草莓苗,又租地建设了3个现代化草莓种植基地。为增加收益,他邀请专家进行指导,认真学习技术。今年1月初,草莓大棚实现了“开门红”,订单应接不暇,每棚预计收益3万多元。

让全体村民富裕起来,是张龙的心愿。“在我困难的时候,张书记带我找项目、渡难关。现在咱日子好了,也得帮张书记实现心愿,带身边的父老乡亲们一块致富!”马金奇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