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地区生产总值逼近6万亿元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六大行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疫情防控马家村的草莓熟了空中舞者汝南县常兴镇“危房清零”带来赡养春风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 3.46亿元专项资金 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河南粮食王牌”愈擦愈亮河南省入选“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1

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

--《厚植“沃土良田”县域工业“起高峰”》一文引发强烈反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曹国宏通讯员封德王玉贵

1月19日,本报在头版头条推出了长篇通讯《厚植“沃土良田”县域工业“起高峰”》一文,报道了西峡县老企业家艰苦创业、新企业家传承创新和该县创优企业发展环境、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壮大的有益实践,对西峡县企业家群体创业、创新、发展、传承的历程进行了精辟描述,展示了西峡县企业家群体的“成长密码”,展现了西峡县企业家群体之所以能够产生并稳步发展壮大的“沃土良田”。连日来,报道在西峡县各界产生了强烈反响。

“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把企业发展当大事来抓,像尊重教师一样尊重企业家,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这已成为该县党员干部的肺腑之言。“多次研读这篇报道后,我眼里满含热泪!西峡县企业家群体敢于创新、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他们是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遣队’和生力军,我们要闻声而应、闻风而动、闻疑而解、闻需而帮、闻难而上,服务好企业,争做‘金牌店小二’!”西峡县工信局局长张起峰动情地说。

“我作为老一代企业家群体的一员,最深刻的感受有两点:一是客观上,西峡县的历任领导和党政部门为企业家干事创业创造了良好氛围和营商环境,一张蓝图绘到底,各项支持政策一以贯之,把企业的事当成最大的事,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让企业家能够心无旁骛搞经营、甩开膀子创大业。二是主观上,西峡县企业家身上普遍具有朴实善良的品质和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普遍具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始终以做人品的操守做产品、以做事业的格局做企业。”劲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武超说。

坐落于西峡县城北郊的南阳职业学院,十年来坚持“崇尚一技之长,弘扬工匠精神”的育人观,主动对接西峡县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和重点企业需求,加大校企合作办学力度,先后与龙成集团、西排集团、通宇集团、众德公司、中漂集团等企业共建“订单班”,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该学院校长郭建生说:“看了报道后,内心激情涌动。西峡是一片创业的沃土。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立足地方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为建设‘技能南阳’‘技能河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才是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催化剂’。我们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和省‘两会’精神,为县内各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在思想上解难题、在政策上引好路、在发展上服好务,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为各类人才在我县人尽其才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西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宏范有感而发。

“过去,有了企业家的艰苦创业才使西峡县域经济发展壮大;未来,也必将因为企业家群体的传承创新使西峡县域经济‘成高原’。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支持企业家,帮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优秀的人才留在西峡,使更优质的资金技术投在西峡,加强产品创新、技术革新、管理创新,以创新赋能发展,以创新制胜未来,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为南阳建设成为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西峡县的智慧和力量!”西峡县委书记周华锋激情满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