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舞阳“辛苦指数”换来项目“加速度”图片新闻孟州市线上答疑线下指导内黄县百名科技人员包百村“兜底”管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欢送首批311名治愈患者出舱图片新闻担挑大梁平顶山全域推进高质量转型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4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15

舞阳“辛苦指数”换来项目“加速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赵明奇陈帅鹏)彩旗飘扬,机器轰鸣,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忙个不停。4月12日,在舞阳县高速连接线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抢抓施工黄金期,积极增派施工人员,调用各类机械设备30多台,加班加点赶工期,争取5月1日前实现主路面全面通车!”中建二局项目经理杨昆满怀信心地说。

据舞阳县县长朱暑光介绍,全县今年申报重点项目37个,年度计划投资198.47亿元。1~3月份完成投资77.6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9.12%。

如何克服疫情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舞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要抓手,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效,将“三个一批”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集聚发展后劲的关键举措,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躬身入局服务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走进威森生物三期原料药生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40多名工人头戴安全帽,分四个施工队正有序进行机械安装等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不受影响,县里专门为我们办理物资运输通行证,县领导定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遇到的各项难题。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近70%,预计6月底就能实现试机生产。”威森医药公司副总经理张强介绍说。

目前,在舞阳县,萃可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水溶肥建设项目、远东生物科技年产1万吨苯甲酰氯项目等40多个大个头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地稳步推进中。

为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舞阳县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周例会、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服务企业周例会、城建交通周例会、重大疑难问题研判周例会五项制度,严格落实每周三分包县领导项目现场办公机制,各级领导躬身项目建设一线,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紧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推进,全力攻坚,确保项目建设稳步快速推进。

全县干群只争朝夕抓项目、躬身一线谋发展的干事创业劲头,有力地助推了舞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今年第一季度,舞阳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49.5%,其中,税收收入3.04亿元,增长54.8%,顺利实现开门红!

“全县党员干部争分夺秒保工期,想方设法赶进度,用‘辛苦指数’换取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五一’过后,随着高速连接线、城乡水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等8个基础项目的建成投用,威森医药、萃可多水溶肥等4个大个头工业项目的投产运营,总投资223亿元的金山绿色联碱全产业链园区项目等13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必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