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落实党政同责确保颗粒归仓武陟免费“飞防”保丰收图片新闻淮滨“一喷三防”提高小麦粒重不得以任何理由毁麦加快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 努力实现“四个确保”我省对服务行业给予帮扶我省发放59张“点对点”通行证矛盾化解在基层隐患消灭于萌芽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2

武陟免费“飞防”保丰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成睿王琳锋)“无人机打药就是快,眨眼的功夫,一亩地就喷完了,比我自己背着药壶打省时省力多了。”5月8日,在武陟县大封镇东唐郭村麦田里,正在地里干活的村民李海感慨地说,“有党委、政府为咱们老百姓做贴心服务,开展无人机免费喷洒农药,现在种庄稼可真省心,今年小麦丰收又有保证啦!”武陟县统一组织植保无人机为全县65万亩小麦开展“一喷三防”作业,喷施叶面肥和病虫害防治药剂,为夏粮丰收丰产打下基础。

“植保无人机起飞一次就能够完成20亩麦田的喷防作业,1小时作业面积在80亩左右,相当于10个人一天的工作量。”在该县三阳乡冢头村飞防现场,武陟县云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正热情地向前来围观的种粮大户进行介绍,他们提前通过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将高压线、房屋等风险点进行标注,设定好飞行路线,保证小麦喷洒一片不漏。

据了解,受去年强降雨天气影响,该县小麦播种普遍较晚,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通过田间调查和评估,将防治面积从往年的10万亩增加到了65万亩,并且通过政府公开招标,选中5家技术过硬、服务优良、管理规范的社会化服务组织,调配250余架无人机,免费对全县晚播小麦开展“一喷三防”作业,同时,对于不具备飞防条件的地块,将农药和肥料统一发放至农户手中,采取人工方式进行喷洒。

“这次‘一喷三防’,使用的是杀虫剂、杀菌剂、调节剂和叶面肥,主要作用是防治小麦蚜虫,防小麦赤霉病、白粉病、锈病,防干热风,增强小麦综合抗病能力,延长灌浆期,增加千粒重。同时,我们将继续采取农技人员分片包村、网格化管理的方式,持续加强小麦病虫害监测和小麦后期管理科学指导,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武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宋治环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