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落实党政同责确保颗粒归仓武陟免费“飞防”保丰收图片新闻淮滨“一喷三防”提高小麦粒重不得以任何理由毁麦加快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 努力实现“四个确保”我省对服务行业给予帮扶我省发放59张“点对点”通行证矛盾化解在基层隐患消灭于萌芽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2

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紧急通知

不得以任何理由毁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张莹)当前我省小麦已进入灌浆期,距离大面积开始收获仅剩约20天时间,正是增粒重保产量的关键期。5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紧急通知,不得以任何理由毁麦或将小麦用于青贮饲料。

通知明确,要落实党政同责,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奋战20天,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将落实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作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内容,落实到市到县到地块。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小麦用于青贮饲料的严重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重民生的高度,扛起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通知要求,要加强麦田保护,坚决杜绝毁麦。从现在开始到麦收结束,任何地方、任何单位、任何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毁麦或将小麦用于青贮饲料。各地要依靠乡村基层组织力量,对涉及毁麦或小麦用于青贮饲料事件开展彻底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强麦田保护,防止毁麦或青贮情况再次发生,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新闻链接

农业农村部要求全面排查各类毁麦情况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近日,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全面排查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该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小麦生产经历了抗秋汛、促弱苗、防病虫等多个关口,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小麦长势良好,丰收的好形势实属不易。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指导各地持续强化小麦后期田管,落实“一喷三防”全覆盖等增产措施,提前组织好跨区机收,确保颗粒归仓。对被征用为建设用地的麦田,也要在小麦成熟收获后再开工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恳请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如发现毁麦问题线索,请及时拨打农业农村部热线电话(010-59191312)反映,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