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获嘉县黄堤镇 暖心服务助麦收图片新闻安阳市龙安区 纾困解难 促企业发展“找工”“招工”两不难图片新闻拖欠的工资到手了专项整治守好群众养老钱精准监督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以监督之力推动矛盾化解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3

修武县

精准监督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大爷,平日家门口的生活垃圾都是咋清理的?有专人来清运吗?”近日,在修武县七贤镇韩庄村,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正走访村民,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连日来,修武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强化“室组地”联动,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各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各村,直插一线,以村容村貌、改厕、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村庄规划、风貌管控、弱电整治等为重点,采取现场检查、入户走访、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村级监察联络站作用,定期收集、汇总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反映强烈的问题,并制定“问题清单”,督促限期整治。此外,依托“信、访、网、电、信”五位一体信访受理系统,全面收集有关问题线索,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贪污腐败、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工作失职等违纪违规问题快查快办快结,确保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办理。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督导55次,发现各类问题362个,督促整改322个。

(本报记者冯佳志通讯员李蔓杨

丽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