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白色污染发展绿色农业图片新闻科技加持让光山县食用菌产业前景无限集镇建设“内外兼修” 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样板村里找短板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8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8

样板村里找短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赵永昌

“你们这个小游园建得不错,但是这里面长的杂草较多,清理干净就好看啦……”

一群人在半河桥村内的休闲游园旁发出啧啧称赞,同时也找出了存在的短板。

“你们的街道需要再干净整洁点,地上尘土较多;这一户正盖楼房情有可原,建筑材料尽量不要占道……”

商水县平店乡平店村党支部书记刘得民对大家指出的短板问题照单全收,当场表示立马整改。

6月20日上午,商水县平店乡乡长位望喜带领镇、村近40名同志组成的观摩团先后到该乡7个示范样板村,围绕“六清”“六乱”治理进行了人居环境巡回观摩“挑刺”,找出来40多个弱项短板问题并现场进行了交办。

“这次在样板村观摩‘挑刺’,目的是学习和借鉴先进村人居环境整治经验,让大家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扬长避短找差距定目标,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在提升上再加快,在细节上再抓实,在机制上再完善,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为新常态。”平店乡党委书记段文海进行了总结。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找不到差距就无法提升。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听取经验介绍和互动交流后,我们感到获益匪浅,也深切地感受到了俺村的差距所在。回去以后,一定学习借鉴兄弟村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明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观摩点评现场,大朱庄村党支部书记朱春桦发出如此感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