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制鞋从“零起步”到“三足鼎立”潢川建成我省首批水稻田 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图片新闻“汉酱3.0杯”河南省围棋协会会员邀请赛开赛近7万农民今年将实现“持证从业”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 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合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任一通的上心事“五星”创建引领基层治理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9

潢川建成我省首批水稻田 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强王炎记者尹小剑李振阳)6月28日,在潢川县农业农村局耕地质量监控室,工作人员正在电脑上对县里的监测点进行实时监控,实现自动监测土壤水分,实时采集空气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降雨量、大气压及土壤墒情等数据,并上传至云平台。

“这套监测系统,可以准确地监测土壤理化相关指标、土壤含水量指标、肥料投入使用情况等,分析区域农业气象及耕地质量变化趋势,精准指导农业生产。”潢川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程秀洲说。

据了解,为建立健全耕地质量监测网络,及时掌握耕地质量状况,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河南省首批水稻田国家级“三区四情两牌一网”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近日在潢川县建成并投入运行。该批次共建有两个国家级监测点(编号:411505和411506),分别位于潢川县的隆古乡徐庄村和谈店乡老君台村。

“潢川县本次除建设上述两个国家级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外,还按照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新建省级以下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9个,加上之前已有的4个监测点,全县现有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15个,全面完成了国家规定每10万亩建设一个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的任务。”潢川县副县长杨辉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