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制鞋从“零起步”到“三足鼎立”潢川建成我省首批水稻田 国家级耕地质量监测点图片新闻“汉酱3.0杯”河南省围棋协会会员邀请赛开赛近7万农民今年将实现“持证从业”带动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 一起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合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任一通的上心事“五星”创建引领基层治理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9

“五星”创建引领基层治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连日来,新郑市孟庄镇纪委组织人员深入一线,聚焦“五星”支部创建中的“支部过硬星”,对23个村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内容不仅包括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干部坐班值班情况,党员管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还包括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等。

“五星”支部创建是新郑市委谋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自进入六月份以来,新郑市孟庄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镇开展一次为期半个月的攻坚行动。据悉,此次集中攻坚行动,已经开展集中业务培训2次,“亮赛比”观摩活动3次。在活动中,孟庄镇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村,围绕创建确定的“支部过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5个方面29项任务清单,逐一对照、加强完善,推动村(社区)党支部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孟庄镇纪委书记强调,“五星”创建,“支部过硬星”是关键,要紧抓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关注群众的切身利益,坚持“四议两公开”原则,做到决策民主、过程透明、接受监督、公平公正,不断加强纪律监督、过程监督,持续营造基层治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田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