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持续壮大 基层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嵩县夯实集体经济“家底”第二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河南赛启动我省7项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专精特新贷”解企业急难桃产业火了乡村游激发乡村振兴组织动能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30

新蔡县完善驻村帮扶工作机制

激发乡村振兴组织动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宋超喜王潇影)6月28日,走进新蔡县关津乡牛湾村千亩荷塘,空气中弥漫着荷花的清香。牛湾村第一书记谢云顺手从荷塘里采下一个莲蓬,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莲蓬长势不错,粒大饱满,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到这里赏荷花、吃莲子、拍美照!”

像谢云一样,在新蔡县,广大驻村干部把农村当热土,用辛勤的付出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新蔡县委组织部不断建立完善驻村帮扶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培训、管理激励、保障关爱和宣传引导,将驻村帮扶工作重点由“选优派强”向“管训促用”转变,发挥驻村工作队尖兵作用,推动驻村干部沉在村里、干在一线,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该县出台考核办法,明确驻村工作纪律、管理保障及考核等重点内容,为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提供遵循。举办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班,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授课,对423名县派驻村干部进行了培训,推动驻村工作队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服务本领。同时积极为驻村干部提供充分保障和支持,激发驻村干部扎根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