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紫砂渑池县仰韶村考古圣地项目 有序推进“中原杯”玉(石)雕作品评选活动 10日起开始征集作品 42位陶艺匠人 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花瓷传承人袁留福 当选非遗协会陶瓷分会理事以链为媒 打造玉文化产业大集群莲花香薰炉王金合钧窑色彩创新引领者张玉凤李文献张东晓宋延宾韩琴李俊锋李学武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花瓷传承人袁留福 当选非遗协会陶瓷分会理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7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成立,全国各地陶瓷领域的非遗传承人汇聚一堂,共话陶瓷非遗保护和传承发展。

在成立仪式举办之前,按照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章程的规定,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作为陶瓷分会的发起单位依法提前举办了会员大会。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理事138人,其中,我省花瓷烧制技艺传承人袁留福成功当选。

据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袁留福致力于复原并传承鲁山花瓷制作技艺,有16件作品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曾先后获得“平顶山市第一届乡土拔尖人才”“中原人最喜爱的陶瓷艺术家”等荣誉称号。(郭明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