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特别报道长葛持续“看讲比”争当排头兵切实抓好“三秋”生产让中原大粮仓更加充盈图片新闻共享丰收喜悦助力乡村振兴图片新闻支书打擂台金秋话增收平安变“长安”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2

长葛持续“看讲比”争当排头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左瑛君张浩李淑敏)“我们要通过开展‘两看两讲两比’,持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提升开拓创新的能力、提升执行落实的能力,‘一把手’带头干,党员干部有定力、有耐力、能干事、会干事,操心、用心大抓工作落实。”9月20日,谈起长葛市正在开展的“两看两讲两比、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活动,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表示。

为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让“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具体化、深入化,长葛市自2022年7月至2023年12月底,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看两讲两比(看长葛、看外界,外人讲、自己讲,比作风、比贡献)、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活动。

老乡看家乡、企业看营商、干部看担当。该市通过开展“长葛发展老乡谈”活动,邀请在外乡贤围绕家乡建设找问题、提思路,集思广益推动发展;定期召开“我为营商献一策”企业家座谈会,梳理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制定工作举措,提振企业信心;开展“担当作为大家看”对调检查活动,建立发现问题台账,督促整改落实。

如何推动长葛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该市结合实际开展“抢抓机遇促发展”大讨论,谈思路、谈看法,提前布局抢抓机遇,做到工作早启动、早落实、早完成;围绕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创建,制定外出考察学习计划,分批次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学深学透好经验、好做法;紧盯许昌其他县(市、区),通过工作排名、工作实绩,看长葛自身工作短板,实施弯道超车计划,制定有效措施。

为帮助党员干部找准方向和发力点,该市邀请省、许昌市行业部门领导干部讲发展政策,让党员干部找准工作重点;围绕城乡规划、信访积案化解等,讲问题处置方法,提升党员干部攻坚克难能力;分层分级开展培训,提升党员干部“三农”工作能力;聚焦推动基层治理,讲成功经验、典型做法,拓宽干部工作思路,激发推动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围绕党的建设、业务知识等,定期举办专项领域论、“能力作风建设”一把手访谈,面向党员干部讲方法、讲业务,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围绕“五星”支部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平安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举办经验交流会,以学促干、以学促转。聚焦工作进度慢、效果差的单位,组织优秀党员干部进行精准研判,开设讲堂,解决不会干、干不好问题。

比作风、比贡献、看落实。该市分层分类推进,县级干部带头,对分管的部门进行看、讲、比,同时挑出好的、差的单位,参加全市的比、拼、赛活动,做到市直单位、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同时,实施“五星”支部创建专项行动、“精美长葛”提升专项行动、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项目建设提质专项行动等,促进各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争先进、赢荣誉、走前列。

“既然讲出口,就相当于签下责任书,立下军令状,要根据所讲内容制定台账,紧盯效果、推动落实。我们要继续开展‘周周讲’‘月月讲’,把工作讲细、讲实、讲具体,通过上下努力助力长葛发展再上新台阶。”张忠民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