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岗坡地长出致富果守好小单元汇聚大平安科学组织“三秋”生产 努力实现丰产丰收加快神农种业实验室建设 着力解决种源卡脖子问题开封十年来GDP增长超一倍安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8%国庆假期我省这些路段易拥堵以史为鉴察往知来 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5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7

安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8%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王旭)9月26日,省委宣传部举办“河南这十年”主题系列安阳专场新闻发布会。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介绍,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435.47亿元,是2012年的1.4倍;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大关,是2012年的2.4倍;城乡居民住户存款2727亿元,是2012年的3.1倍。在2021年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排名第三。

全市城镇化率十年提升13.6个百分点。十年来,建成公园游园102个,新增城市绿地849公顷,新改建市政道路347条,54个主要路口分流岛投入使用,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在去年97个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位列全国第三、全省第一。组织开展“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以点带面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被表彰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先进市”。

十年来,全市财政累计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2375.9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6.6%、8.8%,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