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函祝贺卢拉就任巴西总统“五星”闪耀引领乡村振兴淅川县 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南乐县 党建引领“融进去” 基层治理“强起来”图片新闻长垣市社会工作服务站乡镇全覆盖西平县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到2025年羊饲养量达到6000万只我省小麦整体质量为近年来最好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4

淅川县 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曹国宏通讯员杨振辉马黎媛)“在环丹江口库区石漠化荒山上累计造林40.7万亩,林果面积达到2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9.7%,丹江口水库水质持续向好,已实现安全送水500多亿立方米,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已经成为淅川最鲜明的底色,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月3日,淅川县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淅川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绿化荒山、涵养水源,立足生态发展,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在丹江口库区,积极发展林业产业和生态旅游,大片的软籽石榴、杏李等茁壮成长,既构筑起了一道保水护水的绿色屏障,又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乡村“颜值”和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改善和提升,好房子、好环境、好设施是新农村的“标配”,农村水、电、网络、物流等基础设施供给服务能力持续优化,乡村振兴基础不断夯实。近日,走进淅川县,一条条平坦宽阔的水泥路进村入户;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整齐排列,一项项富民产业蓬勃发展,家家户户的新房里欢声笑语不断。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