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函祝贺卢拉就任巴西总统“五星”闪耀引领乡村振兴淅川县 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南乐县 党建引领“融进去” 基层治理“强起来”图片新闻长垣市社会工作服务站乡镇全覆盖西平县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到2025年羊饲养量达到6000万只我省小麦整体质量为近年来最好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4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羊产业高质量的意见》发布

到2025年羊饲养量达到6000万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于涛)2022年12月3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羊产业高质量的意见》发布(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30年,羊产业现代化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全面建立,产业融合发展水平全国领先。

《意见》提出,发展羊产业将以“小群体、大规模”为主要路径,推广“户繁、企育、龙头带动”模式,强化政策引导,持续提升综合生产能力、供应保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将羊产业培育成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将我省打造成为全国羊产业强省。

《意见》强调,羊产业发展要建立健全现代养殖、饲草饲料、加工流通、疫情防控、科技支撑、现代营销等六大体系。在具体措施上,要加强良种繁育推广、发展适度规模养殖、加快培育肉羊大县、发展社会化服务组织、扩大优质饲草生产、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严格屠宰管理、壮大龙头企业、完善冷链物流等。

《意见》明确了目标任务,力争到2025年,我省羊饲养量达到6000万只,羊肉产量达到40万吨,羊一产产值达到350亿元,到2030年,羊产业现代化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全面建立,产业融合发展水平全国领先。

《意见》还从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市场调控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保障措施。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