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叶岭村产业兴旺群众富乡村振兴步步高光山县白雀园镇 治安巡逻队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镇平县枣园镇山北村 用“五星”创建引领乡村振兴偃师区岳滩镇夯实党建强基础争创“五星”启新程党员志愿者 助农服务增动力激活力 加快农业强国建设图片新闻西峡县 “四个一”为专家考核插上“云翅膀”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4

光山县白雀园镇 治安巡逻队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您好,李书记,我从微信群里看到村里治安巡逻队每天晚上都在全村巡逻,老人有啥困难他们也热心帮助解决,我们在外打工的老乡都感到十分放心!”1月2日,光山县白雀园镇土庙村常年外出务工的村民邹明初给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儒忠打来了感谢电话。

白雀园镇党委自2022年5月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至今,多次组织召开推进会、座谈会,在安排部署创建工作的同时,交流经验,查漏补缺,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多措并举,补短板、强优势,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

该镇通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依托“五星”支部创建,深入聚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范化建设。在专项行动中,该镇党委将全镇划分为5个集中治安巡逻片区,设村级巡逻支队34支;累计培养和发展450名村级治安巡逻队员。他们还参与防诈反诈、人民纠纷调解、群众救助、应急抢险救灾等工作,被誉为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进一步维护了村居治安稳定,充分发挥了群防群治作用。

“通过‘五星’支部创建与‘党群连心工程’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各村党支部比学赶超、竞相出彩,形成‘三星’支部成片、‘四星’支部增加、‘五星’支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全面过硬,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为实现乡村振兴筑牢基石。下一步,白雀园镇党委、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治安巡逻队的支持力度,邀请公安部门专业人员对治安巡逻队进行教导培训,提高治安巡逻队的应急、应变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白雀园镇党委书记付科奎说。(邹晓峰金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