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农机显身手种田更轻松老曹“要牌”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7

老曹“要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刘亚鑫

“哎呀,‘好党员’,我也有了!”1月15日,站在自家院墙上的红色“好党员”牌子前,曹广群的笑藏不住。

曹广群今年61岁,是原阳县太平镇黄庄村人,曾是村里的干部。2008年,为黄庄村奉献大半辈子的他顺利“退休”,跟着儿子常住原阳县城,回村少了,但是次次回村总是兴高采烈。

但半个月前,再次回村的曹广群心中有了不一样的滋味。“好党员”“好婆婆”“好邻里”……路过邻居家,曹广群看见大家门上新挂上了一个个红色的牌子,自家门口却没有,心里空落落的。和邻居闲聊,曹广群“无意”提起此事。“听说是评‘好人’,谁家有了就挂一个。”邻居说。

回到县城,闲下来的曹广群坐在家里就琢磨牌子的事:当了22年的村干部,入党也有32年了,不说自己这大半辈子的工作有多“惊天动地”,但也算是兢兢业业,村里几乎都挂上“好人牌”了,自己家怎么就不行了?

琢磨了几天,曹广群沉不住气了,他拨通了村支书曹小珂的电话,问他咋能当上“好人”、拿上牌子?

听到曹广群又疑惑又焦急的语气,曹小珂惭愧中夹杂着高兴:“你家够格!是印刷牌子时弄错数量少了几个,第二批正在做呢!”

“到了得赶紧给个牌子。”听了这些,曹广群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放心挂了电话。

去年10月,原阳开展“户户有好人”选树活动,今年1月11日,13个乡镇(街道)集中挂牌仪式举行,15万群众同步挂上“好人牌”。“好党员”的牌子被钉在了曹广群家的院墙上。

“‘户户有好人’活动真好,村上争做‘好人’的氛围越来越浓。”挂牌期间,曹小珂有感而发。

1月15日,再次从县城回村的曹广群看到牌子十分惊喜,正好碰上村委委员曹金园,连声说感谢。

“这是他应得的,退休了还为人民服务!”曹金园告诉记者,曹广群开了个农业合作社,目前是村里的“专用农艺师”,免费指导群众种植水稻、果树等,就像他的名字“广群”一样,一直服务广大群众。

如愿以偿,老曹终于有牌子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