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签约阿里巴巴、雁鸣湖综合开发等40个项目甜蜜生活飞到“房顶上”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中心幼儿园举行党小组学习强国擂台赛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中心幼儿园党小组举行“红色周一”升国旗仪式“双平台”助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让群众找到专家让专家帮上群众图片新闻深化河南“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增效的路径选择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蔬菜价格明显下降鹤壁市淇滨区金山街道纪工委打造廉政板报弘扬清廉文化美好“食”光“味”爱而来 郑州市惠济区薛岗小学举行家长陪餐活动清廉学堂 郑州市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廉政教育爱绿护绿美化校园 郑州市双桥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诵读经典传承文化 郑州市双桥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郑州市杜庄小学党支部开展植树节活动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中牟县签约阿里巴巴、雁鸣湖综合开发等40个项目
>>  甜蜜生活飞到“房顶上”
>>  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中心幼儿园举行党小组学习强国擂台赛
>>  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中心幼儿园党小组举行“红色周一”升国旗仪式
>>  “双平台”助力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  让群众找到专家让专家帮上群众
>>  图片新闻
>>  深化河南“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增效的路径选择
>>  鸡蛋价格小幅上涨 蔬菜价格明显下降
>>  鹤壁市淇滨区金山街道纪工委打造廉政板报弘扬清廉文化
>>  美好“食”光“味”爱而来 郑州市惠济区薛岗小学举行家长陪餐活动
>>  清廉学堂 郑州市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廉政教育
>>  爱绿护绿美化校园 郑州市双桥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  诵读经典传承文化 郑州市双桥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郑州市杜庄小学党支部开展植树节活动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8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让群众找到专家让专家帮上群众

舞阳县开展“专家人才逐乡行”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宁迪梅宁)“原来,我以为自己的麦田得了黄花叶病毒病,经过农技专家的认真指导,才知道这是药害所致,需要落实浇水追肥、中耕和喷施叶面肥等措施。”3月10日,谈及县农技总站专家到地里给予的技术指导,舞阳县九街镇后魏村种植大户魏分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正是小麦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也是不利气象因素及病虫草害多发、频发的关键时期,舞阳县及时组织开展“专家人才逐乡行”活动,由30余名农技专家人才成立4个专家技术服务小组,实现全县14个乡镇分包全覆盖,指导农户科学开展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为今年全县夏粮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专家技术服务小组密切关注春季天气变化,根据全县小麦生长实际,重点针对土壤旱情、小麦倒春寒和病虫草害等方面,会商后科学制定相关技术要点和管理建议,为持续做好小麦田间管理提供指导和遵循。

在此基础上,舞阳县充分发动县委宣传部、县科学技术协会、县农技总站和县电视台等多家单位,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以及深入一线悬挂标语、印发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宣传类、志愿服务类和电视讲座类等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农户开展小麦科学管理的积极性,丰富农户的生产知识技能。

目前,舞阳县共制定小麦管理技术要点、病虫情报、墒情测报7期,制作电视专题讲座4期,出动专家人才300余人次,开展专题宣传培训50余场次,印发宣传资料3万余份,培训发动群众8万余人,解决群众各类难题50余个,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专家人才逐乡行’活动,搭建人才服务农村、服务农业平台,精准服务产业发展,让群众找得到专家,让专家帮得上群众,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舞阳县委人才办负责人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