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培训汝州市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维单位管理汝州技师学院与中兴通讯共建5G人才培养基地图片新闻汝州集中无害化处理假冒伪劣过期商品巡察化解纠纷邻里消除积怨鸡棚和排出物问题得到解决巡察为民解决农田灌溉问题汝州市委第二十一巡察村(社区)组进驻洗耳河街道汝州市委第二巡察村(社区)组进驻蟒川镇范随州应邀到河南博物院讲汝瓷美学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8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巡察化解纠纷邻里消除积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平党申张晓霞

“谢谢吴组长!这次我可以安心回去上班了,我妈这几天吃得好睡得好,好久没看到她心情这么好了。”日前,汝州市委第十一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吴国强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

根据工作安排,2月23日,汝州市委第十一巡察村(社区)组入驻夏店镇,对该镇河口村、磨庄村、路庄村开展巡察。

2月25日下午,吴国强在河口村入户走访时,接到该村群众陈形彬反映本村村民陈某和与他家在河口村竹林沟的承包地纠纷问题。

陈形彬和陈某和两家的土地相邻,均出租给该村石灰窑厂建地磅使用。2021年,石灰窑关停后对该地块进行了复耕,复耕后邻居陈某和耕种时强占了陈形彬家的部分地。因为此事,陈形彬年近八旬的母亲胸痛、胃病复发。因陈形彬是家中独子,且父亲已经离世,远在吉林市中心医院工作的陈形彬只得请假回来专门处理此事,但多次与陈某和协商无果,情绪比较激动。

汝州市委第十一巡察村(社区)组对此事高度重视,于2月26日召开会议,一方面下发立行立改建议书,要求夏店镇党委限期解决,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另一方面通知河口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巡察组全程参与,通过开展对照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村党支部的服务意识。

根据巡察意见,夏店镇党委立即组成整改工作专班,多次实地查看纠纷地域现状,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陈某和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做法,同意立即退还侵占陈形彬家的土地,陈形彬家的地收回了,其母亲的心病也好了,因此也有了开头一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