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黑科技”激扬转型发展夜战,从“倒一”爬到“正一”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一项图说新闻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2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0-28

夜战,从“倒一”爬到“正一”

直击金龙湖街道压降PM2.5的攻坚一幕

重阳节前夕,受外部传输污染影响,加上扩散条件较差,位于金龙湖街道的农科院国控点空气质量数据逐步转差,10月24日18时许,农科院站点PM2.5累计、小时数据排名全市倒一!

金龙湖街道党委、办事处第一时间启动“高值会战”机制,街道党委书记胡建,办事处副主任朱艳梅、刘贵刚等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战斗”,街道生态环保办公室尽锐出击,全力压降污染源。

“同志们,这既是一场保卫战,也是一场争夺战!我们一微克也不能退让、一秒钟也不敢放松,必须连夜把指数扳回来、把时间夺回来、把名次赶上来!”战斗打响后,胡建带头上阵冲锋,要求第一时间找准问题根源,第一时间找出解决办法,第一时间压降数据高值。

借助空气质量数据微站点、扬尘雷达扫描仪对数据高值和扬尘热点的21个点位开展排查,金龙湖环保卫士们排查到违规的污染问题,逐一及时叫停并现场指导规范作业。

为保证峰值不反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骨干全员返岗,在周边主要道路设卡,严查违规渣土车、疏导大型车辆绕行。

功不唐捐!

22:13,实时数据摆脱倒一!

23:00,小时数据摆脱倒一!

5个多小时的合力攻坚,终于将“敌人”打退。街道环保卫士们饥肠辘辘,却心花怒放。得知大家还没有吃晚饭,胡建动情地说,“战斗暂时打赢了,趁着喘息功夫,我请大家吃夜宵,给同志们加加油!”

23:20,秋风习习入骨,大家围成一圈,或蹲或站,终于吃上一口热乎的。战地黄花分外香,大家都说,只要打赢了仗,战地这碗面就是香、分外香!

简单用餐后,大家转身又进入战壕。

10月25日早8:00,小时数据第一!

一夜,从“倒一”到“正一”,大家喜极而泣。

这一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从1:00时的PM2.5小时数据第2,到9:00累计数据第4,此间,数据反复升高、压降、升高、压降……这是一场异常凶恶的“拉锯战”!“战斗”期间,金龙湖环保卫士始终坚守阵地、无一人撤出战斗,坚决以上甘岭的战役精神严防死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金龙湖快报电子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办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