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黑科技”激扬转型发展夜战,从“倒一”爬到“正一”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一项图说新闻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2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0-28

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一项

大黄山街道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您好,我们是居委会的人口普查员,现在是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阶段,要对您家进行普查摸底工作,请您看下《致住户的一封信》。”日前,大黄山街道三孔桥社区普查员来到社区居民家中,开始入户摸底。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重要环节,10月11日—31日,大黄山街道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安排210名普查员深入辖区14个村(社区)逐门逐户进行实地走访,掌握建筑物及住房单元情况,全面准确锁定各类普查对象,确保入户摸底不留死角,为正式入户登记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保证普查工作的数据质量和普查效率,大黄山街道多次召开摸底工作培训会,对普查员进行再培训、再动员,详细讲解摸底阶段工作要求,包括认真学习普查方案、普查表填表方法、入户调查技巧等,持续提升普查员业务水平。通过发布公众号、播放七人普宣传片、张贴相关公告、悬挂宣传标语、入户讲解等方式,提高群众对七人普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普查摸底工作中,普查员佩戴工作证,携带相应普查表单上门开展摸底工作。同时,普查员还向住户发放二维码,广泛发动群众自主填报信息,根据群众填报内容,安排专人及时录入平台,节省时间与精力,为后续登记工作做好铺垫。遇到日常无人的情况,普查员采取“见缝插针”“白加黑”模式,加班加点入户调查,全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及时高效完成普查摸底工作。

“进入摸底工作以来,我们每天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汇总解决摸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资料填写和留存,为11月1日开展的正式普查登记工作做足准备、打好基础。”大黄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7 金龙湖快报电子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办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