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银行当下面临的经营困境及政策建议 ——农商银行发展联盟走访部分农商银行座谈调研  “农商行加强风险管理 促进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提出六项举措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联盟动态】2020年(第六届)农商银行同业授信对接会暨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1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2-15

【联盟动态】2020年(第六届)农商银行同业授信对接会暨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1月13~14日,由农商银行发展联盟主办、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协办的2020年(第六届)农商银行同业授信对接会暨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高级研修班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东井冈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应勇,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朱文祥,井冈山市委副书记杨春霞,联盟顾问、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部原处长陈国汪,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债券业务原负责人程鹏,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农商银行发展联盟秘书长吴红军及全国近60家农商银行董事长、行长、金融市场部门总经理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杨春霞在致辞中代表中共井冈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革命先驱为共和国金融体系奠定了基础,作为接过农村金融发展之棒的农商银行应当继承和大力弘扬红色金融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促进中国农村金融业的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发展壮大,使金融业成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更好地支持中国经济的发展。


吉安辖区党组书记、吉安农商银行董事长钟绍丞代表江西省联社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农商银行是一家,但是全国农商银行的发展又各具特色,希望联盟作为全国农商银行的合作平台,能够发挥纽带作用,把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促进全国农商银行的经验交流与业务合作。江西省联社也愿意继续加强与联盟的合作,共同为农村金融的发展添砖加瓦。


吴红军在致辞中对江西省联社、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及各参会农商银行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农商银行发展联盟在会员服务中关于在金融同业市场研究成果、同业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联盟将始终践行“联合你我、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宗旨,做好行业间沟通桥梁的作用,为农商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井冈山市创新理论教育培训中心理事长段莉菲女士代表江西省井冈山市东井冈干部学院致欢迎辞。她表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希望全国各农商银行参会代表能够在井冈山经历一场触及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


在研修班上,陈国汪就“关于农村中小银行机构金融市场业务高质量发展问题”作主题授课。他认为随着近两年监管部门对金融市场的整顿,金融市场业务正在逐步走向规范。作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而言,金融市场业务也应回归保障流动性、调节资产结构的本源。在开展金融同业业务、理财业务及投资业务过程中,中小金融机构一方面要加强对各项业务的风险管控,建立健全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管理体系;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有效提升金融市场业务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构建高水平专业化的团队。


杨德龙就“学会价值投资,抓住黄金十年”为题进行主题分析演讲。他认为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但已呈现复苏迹象,特别是中国经济恢复势头良好。在国内产业替代加速、疫情后产业快速恢复、楼市不断调整等影响下,行业龙头将迎来一轮长久高质量的增长,并建议金融机构以价值投资为理念,提前进行布局。


13日下午,程鹏、朱文祥分别就债市业务发展研判及江西省农商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精彩的分享。随后,近60家农商银行机构的金融同业市场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的同业交流及授信对接。


14日,与会嘉宾一同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毛主席旧居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授课。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英勇奋斗。现在,农商银行在我国农村金融改革进程中同样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接过了前辈们的任务。抚今追昔,在本次的红色教育之旅中,与会的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精神。


同业授信对接会现场


(下转第4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今日农商行  -  农商银行发展联盟  -  中国银行业协会  -  贵阳农商银行  -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  -  青岛农商银行  -  厦门农商银行 

Copyright © 2011 今日农信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海淀区金地华著   邮编:10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