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局  同舟共济谋发展创新思路  合作共赢喜报
第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期:第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5

凝心聚力开新局 同舟共济谋发展

董事长调研会详解2021年工作重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强五优”隆光置业公司的深化管理之年,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1月27日至2月2日,董事长王继光以听汇报、同商议、解难题、理思路、定方向的方式先后6次主持召开专题调研会议,分别与各分管领导及部室(子公司)负责人就工程项目预算管理、物业公司经营发展、医养居公司新班子建设、医养居与物业公司合作、公司部分规章制度修订、公司信息化建设等事项进行了专题研究。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健全完善“意识+责任+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推进企业管理能力现代化,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项目预算管理的基本思路和方法措施的汇报后,董事长表示,预算工作是决定和控制工程项目投资的重要措施和手段,是进行招投标、考核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依据,各相关部门和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多沟通、多汇报、多请示,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规章制度的修订方面,董事长特别强调,制度的修订完善都是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中的问题,通过强有力的奖罚制度和“评优选差”及“立典型树新风”机制,激励员工、深挖潜能,达到提高综合素质的目标;用文化教育人、用制度约束人、用机制调动人,使员工有获得感、荣誉感,激发更多人向英雄、向榜样、向标杆看齐,提高使命感和责任心。强化奖罚机制,鞭策后进员工努力工作,反思反省。待具备以上条件时,打好了基础再谈深化管理,强化部门水平能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质量,强化服务效率,鼓励合理化建议,积极主动和自愿自觉的解决问题。信息化建设方面,董事长指出要持续创新“新媒体”宣传模式,只有得到用户认可,口口相传,才是对公司最好的宣传。

 企业的品牌和信誉是企业的核心利益,董事长认为要在管理上下功夫,以金萃芳庭项目的分户验收为起点,逐步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公司的项目品质和质量由“跟跑”逐渐走向“并跑”行列。公司之所以多次强调对工程质量的分户验收和物业的承接验收,目的就是要让这“两道保险”能真正发挥作用,在2021年取得明显成效,从而证明我们的工程质量是逐年上台阶、靠得住,值得业主信赖的。

 物业公司管理工作引起董事长高度关注,他明确表示,首先要加强人才引进,在措施上先要增人增效,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增强自身管理能力,增加中高层人才管理。外拓项目要以求效益为发展方向,成熟一个接一个,可借鉴学习工程部“样板间”先行做法,举一反三要有视觉效果的宣传,显示服务水平和特色亮点,立口碑树信用,通过此方法,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明确战略定位,确立推进方向。目前,医养居公司已经跻身于宁夏养老行业队伍前列,起步早、布局快。董事长表示,在养老行业未来大力发展的趋势之下,只有将医疗、养老、旅居紧密结合,形成独一无二的“医养居”三位一体特色,才能提升市场竞争力。必须要找准途径,做出特色,形成品牌,树立良好口碑,这既是医养居公司的服务目标,也是主要发展方向。

 董事长最后强调,2021年是公司的“深化管理年”,公司的各项管理都要从严,要从观念和理念上积极转变,小心谨慎做事,不要触碰公司“深化管理”的底线。“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深化管理、做出特色、抓好品牌”,公司提出的这6个目标是层层递进、步步夯实,要树立标杆、不断提高,发展壮大、发挥优势,最终实现向管理要效益,将隆光置业打造成银川市房地产行业的前列,与优秀企业并跑。根据董事长讲话录音摘要整理  综合办公室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