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应该是将就,而是讲究工会好书推荐红榜(正面典型及新风)黑榜(反面典型及问题)隆光工会《我们仨》 作者:杨绛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7-15

立典型树新风

工作不应该是将就,而是讲究

--浦发银行项目经理刘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们的语言丰富而多趣,在日常工作中,"讲究"与"将就"使用频率都比较高,它们读音相近,但意义大不一样。工作中应该多一点"讲究",少一点"将就"。所谓"讲究",就是要认真研究工作的内在规律,重视环节设计和细节把握,做到从难从严,努力使自己的工作不出现纰漏,不出现失误,不留下遗憾。对工作"讲究"而不"将就",体现的是一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还记得在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上,浦发银行项目经理刘娜分享的《提升标准化服务》课程,让大家记忆犹新,她对服务中的细节把控,真正做到了讲究。从那以后,大家对这个90后的小姑娘便刮目相看,在浦发银行的这段时间,她不负众望,喜讯频传,带领项目所有员工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曙光”。

4月初,浦发银行经行内高层领导专会审批,一致表决同意与隆光物业续签合同。这一好消息的传来,让大家深知其中的不易,自去年7月底入驻浦发银行,几经周折,从对方的不满意到现在的赞不绝口,离不开项目每一位员工的不懈努力。刚入驻新项目,所有工作开展的都如履薄冰,对方也是百般“刁难”,但是大家没有因此而放弃,忍着委屈,顶着压力,迎难而上。在一次次的提醒中成长,在一次次的挨骂声中总结经验,慢慢的,提醒变成了鼓励,挨骂变成了表扬,他们成功的扭转了局面。

在续签合同的同一时间,行内迎来了浦发总行一年一度的历时一个月的大审查,行内从保洁到会议服务等工作量明显增加,除每天的会议接待、会场布置外还增加了就餐接待服务,每天从早上7点20到岗一直忙到晚上7、8点,中午也是轮岗值班,但是项目上的所有员工没有丝毫抱怨,用他们“讲究”的细节服务打动了行内的每一个人,一句句“谢谢”、“你们太贴心了”让他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讲究”的服务是对客户、业主的一种尊重,也是自身价值的一种体现,而这样的服务贵在坚持,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血来潮与半途而废,因为有时10-1=0。

五里水乡项目作为总公司、物业公司的办公聚集地,承受的压力不言而喻,一直以来,在公司各级领导的监督指导下,在物业公司制度严格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的三化管理模式下,所有工作有序开展,但其中不乏瑕疵,总体来说是不断进步的。但是近期,项目的管理犹如一盘散沙:保洁员着装不统一、园区非机动车停放混乱、秩序维护服务意识下降等一系列问题。从项目经理到管理员再到一线员工,你们岗位履职到位了吗?今年的深化管理对于你们来说仅是一句“空洞口号”吗?这样的“将就”服务只能让之前所有的努力和辛苦付诸东流,基础的服务都做不好了,谈何细节服务,谈何服务提升?作为项目经理,不能够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始终在“刀尖上跳舞”,对各项工作疏于管理,敷衍应付,没有起到带头作用。

讲究、将就,如果不带汉语音标(jiang jiu),他们就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在物业服务中,这两者的区别却是偌大的,是一种责任的体现,一种心态的象征,一种价值的升华。 (物业党支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