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应该是将就,而是讲究工会好书推荐红榜(正面典型及新风)黑榜(反面典型及问题)隆光工会《我们仨》 作者:杨绛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7-15

《我们仨》 作者:杨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内容简介:《我们仨》是一部由杨绛先生创作的散文,于2003年首次出版,是作者与钱钟书的家庭生活回忆录。作者以虚实相生的写法描述了63年间这个家庭鲜为人知的坎坷历程。

第一部分中,杨先生以其一贯的慧心、独特的笔法,用梦境的形式讲述了最后几年中一家三口相依为命的情感体验。

第二部分,以平实感人的文字记录了自1935年伉俪二人赴英国留学,并在牛津喜得爱女,直至1998年钱先生逝世63年间这个家庭鲜为人知的坎坷历程。他们的足迹跨过半个地球,穿越风云多变的半个世纪:战火、疾病、政治风暴,生离死别……不论暴风骤雨,他们相濡以沫,美好的家庭已经成为杨先生一家人生最安全的庇护所。作为老派知识分子,她的文字含蓄节制,那难以言表的亲情和忧伤弥漫在字里行间,令读者无不动容。生命的意义,不会因为躯体的生灭而有所改变,那安定于无常世事之上的温暖亲情已经把他们仨永远联结在一起,家的意义也在先生的书中得到了尽情的阐释。 (工会委员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