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家集夜话红色记忆·微党课隆光养老护理员康晓兰斩获银川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桂冠做好心头事  筑牢防火墙心事学史践初为民办实隆光“宣讲团”让典型熠熠生辉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2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15

隆光养老护理员康晓兰斩获银川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桂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由银川市民政局、人社局共同主办,西夏区民政局、银川隆光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银川市“隆光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金凤区家庭服务业孵化产业园圆满落幕。来自银川市各县(区)22家养老机构的40名护理员代表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隆光养老公司护理员康晓兰、马晓琴分别斩获大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提升我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水平,加快培养养老高技能人才的步伐,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即将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员大赛。比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竞赛组成。理论知识竞赛包括职业道德、基础知识、职业守则等相关知识,实操技能竞赛包括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

银川市民政局范学峰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关键时刻,举办这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多措并举培养发展养老护理员队伍,既是当前破解养老服务发展瓶颈难题的关键举措,也是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的重要保障。比赛中,各参赛代表着装整齐,妆发干净,以饱满的热情与专业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比赛;温和朴实的语言、专业流利的手法,是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的一次次重复积累。据悉,获得本次竞赛成绩前4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全国决赛的甄选资格。

成绩不是一蹴而就的,点点滴滴的努力皆是证明。康晓兰与马晓琴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对她们平时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隆光养老护理工作的认可。平日工作中的康晓兰和马晓琴表现就十分优异,康养中心很多爷爷奶奶都把她们当自己的“亲孙女”看,儿女的嘱咐不一定听,但晓兰和晓琴说了,爷爷奶奶不但听,还对她们的故意“嗔怒”不生气。这些也只是隆光养老护理员工作的一些缩影。

在日常工作中,隆光养老公司十分重视一线养老护理工作的培训,多次邀请专家到康养中心做现场指导,鼓励并输送护理员参加政府举办的外部专业培训。在工作中更是以长者需求为首任,加强日常工作规范化管理,全力为长者提供更专业、更舒适的护理服务。本次银川市“隆光杯”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对于隆光养老护理工作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练兵及检验机会。  (医养居徐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