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关爱帮扶工作  有效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沟通协调促服务  拾金不昧展风采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1-15

全面落实关爱帮扶工作 有效推进人才强企战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公司加快转型发展,拓宽产业结构的关键时期,开展关爱帮扶工作主要目的是:推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员工关爱帮扶和人才培养工作,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企业第一资源”的理念,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一批年轻有为的人才,内部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但与公司快速发展的要求比,与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比,与同行业先进企业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一是人才总量及储备不足,整体素质有待提高。特别是拓宽医疗、养老产业过程中,不能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二是人员结构不合理,高层次人才缺乏。历史遗留问题逐渐凸显,员工中创新的韧劲和创业的狠劲不足。三是人才工作机制的激励作用发挥不够。在创新选人、育人、用人、留人及激励机制方面还存在不足。这些问题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制约了公司的发展,亟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一、着眼全局,充分认识关爱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公司为了有效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事业的进步,出台了一系列员工管理和人才培养制度。现阶段,行业新政接踵出台,公司医养产业刚刚起步,产业转型正值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人才资源作为公司发展第一资源的特征和作用更加明显。因此,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强优秀员工稳定性,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一定要充分认识关爱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才投资作为基础投资、长远投资,切实发挥人才资源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根本支撑作用。

二、创新思路,努力造就支撑公司跨越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员工管理工作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经营管理、专业技术、高技能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为重点,以隆光医院建设和推动医养居公司发展为机遇,将引进专业领域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开发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员工队伍建设。

一解放思想,树立开放的人才观。要不拘一格,广纳贤才。突出业绩贡献,坚持唯才是用,简化选拔条件;在公司重大项目建设和重要业务工作中,探索通过人才创业、短期聘用、技术合作、人才租赁等方式,实现柔性引才、柔性用才。要服务发展,以用为本。坚持在实践中造就人才,通过制度引导,政策倾斜、搭建平台等措施,使有能力的员工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奖惩分明,宽严相济。坚持肯定“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工作态度,不让真正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员工“流汗又流泪”;也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从严处理屡教不改、手脚不干净、长期不作为的人。

二健全制度,完善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工作机制。要完善人才培养开发机制。牢固树立培训员工就是投资未来的理念,通过“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等方式,激发人才潜能,发挥人才效能,注重在实践中发现、培养、造就人才。要完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利用重点项目考验员工,注重靠实绩和贡献评价人才,只要品德好、能力强、贡献大,一有机会,就放到合适的岗位加以使用,构建有利于优秀员工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人才选拔机制。要完善人才流动机制。加强总公司各相关部门与子公司之间人员交流,发挥人才辐射优势,推动合理、有序流动,实现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充分发挥人才效能,培养造就一批复合型人才。要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积极探索对突出贡献人才进行提升培训、员工购房、股权分配等中长期激励,继续做好优秀员工各项奖励兑现工作,畅通员工享受公司发展红利的渠道。

三调整结构,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强化市场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加强政策法规和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培训;各级经营要心无旁骛,潜心钻研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破解发展难题,引领公司全面科学健康发展。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细化“员工关爱帮扶”工作措施,选树技术带头人,为专业技术人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医疗方面加强与知名医院的协作共建和医疗类高等院校的合作。要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激发职工“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情。

四担当作为,以优质服务营造“聚才”环境。各级领导要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各级党组织及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用事业凝聚员工、用真情关心员工、用精神激励员工、用环境留住员工,在公司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三、强化管理,常抓不懈,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要构建党总支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将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体系,以公司关爱帮扶工作为抓手,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做好谋划部署,中期评估,考核验收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合理利用宣传手段,加大对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充分发挥优秀员工的示范带动作用。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时代呼唤人才,在公司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队伍,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创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党总支)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