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大会师》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2-15

机关党支部组织

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大会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根据住建系统非公企业行业党委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10月15日,隆光置业公司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大会师》。

《大会师》全片100分钟,将红军一年多来横跨大半个中国的历史壮举清晰的呈现,再现了战士们的铁血历程。过草地的绝望、爬雪山时的坚持、过铁索桥时的英勇,相爱相恋难相见的无奈,还有当时领导人高瞻远瞩的智慧和战士们团结一致的温馨,镜头一一闪过,催人泪下又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电影对百丈关、直罗镇、大渡河、腊子口、会宁城、山城堡等几场重要的战役浓重笔墨的细节描写,呈现恢弘震撼、惊心动魄、热血沸腾的战争场景,生动展现了长征途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红军高层领导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敢于斗争,最终实现长征胜利,反映了以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南梁革命老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征程的伟大胜利。离不开像毛泽东这样的军事政治领袖的领导和正确决策,同时也离不开具有高度政治觉悟的一个个普通士兵的英勇奋斗。《大会师》在展现领袖人物的同时,写出了诸如枣儿、书同、石传一等一批青年战士投身革命参加长征,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动人故事。

《大会师》的观看,让党员们对长征这一伟大壮举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追忆往昔,缅怀先烈,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召下,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自己的长征之路。

(机关党支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