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摘选)砥砺前行谋发展,隆光逐梦续华章再学习再提升将隆光特色物业服务向纵深发展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3-15

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摘选)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彭士禄:历经磨难,初心不改。在深山中倾听,于花甲年重启。两代人为理想澎湃,一辈子为国家深潜。你,如同你的作品,无声无息,但蕴含巨大的威力。

彭士禄,中国核动力事业的主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中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中国著名核动力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是革命烈士彭湃之子。彭士禄被誉为我国核动力领域的开拓者和垦荒牛,为我国核电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主持设计建造了我国第一座核潜艇陆上模式堆,成功研制第一艘核潜艇,为我国核潜艇实现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杨振宁:站在科学和传统的交叉点上,惊才绝艳。你贡献给世界的,如此深奥,懂的人不多。你奉献给祖国的,如此纯真,我们都明白。曾经,你站在世界的前排,现在,你与国家一起向未来。

杨振宁,安徽省合肥县人。著名美籍华裔科学家、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与李政道共同提出的宇称不守恒理论,共同获得了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杨振宁是中美关系松动后回中国探访的第一位华裔科学家,积极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和中美人民互相了解,在促进中美两国建交、中美人才交流和科技合作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

杨振宁在粒子物理学、统计力学和凝聚态物理等领域作出里程碑性贡献。还推动了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南开大学理论物理研究室和中山大学高等学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为祖国的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