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光医养居公司25名员工通过养老护理员中级技能鉴定优秀管家爱心市民校企联合促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风沙肆虐爱车保养小隆支招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9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15

优秀管家爱心市民

--物业管家助人为乐纪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老人倒地,扶还是不扶?在传统文化的教育影响下,这不应该是一个问题。然而,在今天却成为一个道德选择难题,从2006年的“彭宇案”,到后来的“殷红彬案”、“许云鹤案”,使每个人在做这件好事的时候心里难免打鼓。西萃芳庭的管理员周永美遇也到了同样的问题……

3月15日,西萃芳庭22#楼业主张女士因病住院。期间急需快递来的物品,家中无人送到医院,此时她想到了楼宇管家周永美,便寻求她的帮助。周永美爽快的答应了下来,从快递点取到包裹后,向医院的方向出发。

当她走到中医研究院家属院门口时,擦肩而过的一个大爷突然倒在了地上。旁边路过了四五个人,可是大爷努力喊出的“帮我起来”却没有换来一个人的停留,佝偻的手臂伸向路人,却也伸向了空洞!过往的行人脸上写着“事不关己、紧急逃离……”。与避之不及的身影相比,有一个转身显得那么与众不同!周永美急忙放下手中的包裹,不顾他人异样的目光,和同事一起将老人扶了起来。抓着老人颤抖的双手,能感觉到他也想借着搀扶的力量挪动脚步,但是身体却不听话的向一边倾斜,迈不开的腿使整个身体显得有些笨重,周永美急忙向路边的摊位借来了一把椅子,和同事一起将老人半扶半架的移到路边休息。

通过短暂的休息,老人平稳了情绪。周永美关切的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得知摔倒属突发情况,老人之前并没有什么疾病,也不记得子女的电话,现在还无法独自行走。周永美觉得不能耽误老人的就医,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她一边安抚观察老人的情况,一边陪他等待警察的到来。期间,老人表示想自己试着走回家去,都被周永美劝说的不再固执,看着老人的精神状态一点点稳定,她的心也踏实了不少。警察同志到来后,通过询问得知老人的住址,将其扶上了车。警察同志对周永美说着“谢谢”,带着铿锵有力的肯定;老人家挥手说着“谢谢”,充满了感动和感谢。

周永美做的这个选择在同事看来是“必然”。作为项目部的老员工,她曾连续三年被公司评为“年度优秀管家”“服务能手”。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不论是面对日常工作的繁琐,还是新工作的挑战,她都可以忙碌的井然有序。从项目部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她积极学习掌握相关知识,较早的负责西萃芳庭项目部的此项工作,并且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分类督导员,推进垃圾分类的运行。她不仅在日常工作中事无巨细对待同事也很有耐心,通过自己的行动营造出一个和睦积极的工作氛围。面对业主的各项问题也是亲力亲为,不管是工作范围内的,还是超出工作内容以外的活,她都尽力而为。

她扶起的不止是一位老人,也扶正了身边狭隘的思想,她是物业好管家,更是爱心好市民。这不仅体现出她优秀的个人素质,更彰显了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

(物业公司赵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