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43期:第01版 第543期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8

内丘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综合报道 满怀热忱担使命,踔厉奋发启新程。

  1月13日上午九点,内丘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建中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执行主席管志民、崔子安、王建中、马聚林、张川、赵东升、胡静霞、李国亮、王云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其他县级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原担任过正县级的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96名,实到代表173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长崔子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他在报告中说:2022年,面对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不利影响,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克难攻坚,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蓬勃向上新局面。综合实力稳步提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2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0.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0.4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7.5%。产业转型亮点纷呈。农业强基提能,工业创新发展,商贸文旅增添活力。深化改革扎实有序。乡村振兴成果显著。106家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产业帮扶2039万元,安排资金6231万元用于产业发展合作项目,村集体收入5万元以下村实现清零。人居环境全面改善,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水土环境巩固提升,成功创建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全年民生支出16.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2.3%。政府建设不断加强。

  崔子安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系统推进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内丘篇章中,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全力克服经济下行和外部风险挑战的不利影响,把更多精力和资源集中到发展上,采取更加有力的经济增长手段,实施更加有效的惠企利民政策,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继续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千方百计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稳经济政策效应加快释放,实现经济社会高水平运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7.5%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污染物排放控制在省市下达目标之内,并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崔子安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必须把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这一尖锐武器用好用足,把争先创优这一目标导向根植树牢,把统筹兼顾这一方法理念融会贯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强化观念,聚焦恢复性增长,打造经济更加活跃的开放内丘;聚焦整链条升级,打造产业更加强劲的质量内丘;聚焦深层次改革,打造环境更加一流的效率内丘;聚焦系统性推进,打造乡村更加繁荣的示范内丘。聚焦多维度治污,打造生态更加优美的低碳内丘;聚焦内涵式提升,打造城市更加宜居的品质内丘;聚焦普惠性改善,打造人民更加幸福的温暖内丘;聚焦全方位安全,打造社会更加稳定的平安内丘。全面开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内丘篇章。

  崔子安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勤政为民,改善提升服务水平;坚持真抓实干,增强执行落实能力;坚持正风肃纪,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信赖的政府。

  崔子安最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而不懈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全面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组织常委会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主任会议集中学习研讨38次;向县委请示报告重要工作、重大事项11项,上报调研专报9件,围绕财政经济、建设教育强县等根本性、长远性的重大事项,适时作出决议决定5项,选举任免国家机关人员56人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监督活动,分赴工业园区、9个乡镇,明察暗访厂矿企业、商超门店等点位90多个,帮助消除燃气、用电等安全隐患70余处;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5大领域开展了五项联动监督,组织人大代表300多人协同联动、真督实查,共检查点位123个、收集意见建议61条,排查出问题线索64个,全部“三维交办”、全程跟踪问效;组织专题会商6次,深入40余家企业走访座谈、明察暗访,查出要素保障、政务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等问题42条,制作督办专报6期;先后2次听取审议县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助力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实施;对照推进产业振兴、加强乡村建设、优化公共服务、强化乡村财务管理4个方面8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围绕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进行调研,对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先后5次组织31名任命干部进行宪法宣誓,举行3场27人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聚焦《安全生产法》《统计法》《营商环境条例》《信访条例》等10余部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听取了“6+1”联动监督7个领域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报告;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的145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结,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落实率实现“双提升”。

  王建中说,县人大常委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县委的坚强领导、高度重视,得益于“一府一委两院”和乡镇人大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得益于全体代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辛勤工作。在此,我代表县人大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建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重要关切,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主要完成以下工作:一、聚焦政治引领,以更高标准落实党委部署;二、围绕发展大局,以更实举措履行法定职责;三、突出主体地位,以更优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四、坚持固本强基,以更大力度建设“四个机关”。

  王建中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敢于担当,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内丘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祝咏平向大会提交了法院书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尚丽娟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还审议了内丘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内丘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表决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和大会选举办法。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直和驻县单位负责人,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大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内丘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丘县平安北大街   邮编:054200